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迎奥运树新风 北市城区西北部居住环境最受欢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4日08:36 北京娱乐信报

我来说两句

遍地的小广告问题依然让人头疼

  昨天上午记者从市08环境办获悉,北京市统计局在城八区进行了2006年第四季度城市环境秩序群众满意度调查,调查显示,75%的市民对居住地周边的环境秩序总体评价持肯定态度。

  此次调查共在城八区抽样6033份,被调查者大专以上学历的占51.6%。调查显示,市民对城市环境秩序评价有所提高,认为北京市环境秩序“非常好和比较好”和“一般”的占75%;有25%的被调查者认为环境秩序“不太好和非常不好”,比上期降低了2.8%。

调查中发现,在二环至五环区域间,西三环至西四环居民环境秩序满意度最高,而南三环至南四环满意度最低。

  “黑车”等四类问题满意度低

  在本次调查中,群众对“小广告”、“黑车”、“无照游商”和“流浪乞讨”四类突出问题的整治效果的满意度较低。72.5%的被调查者认为“随处乱写、喷涂、张贴小广告”的现象在其所居住的小区周围存在,分布最广;63.7%的被调查者认为居住小区周围存在“无照街头销售食品、蔬菜、农副产品等”的现象;另外,“无照街头贩卖光盘、软件、图书等”、“黑三轮、黑摩、黑出租非法运营”等影响环境秩序的问题也是被调查者矛头指向的突出问题。被访者还对其居住地周边的养狗、环境卫生脏乱差、噪音扰民等问题反映强烈。

  环境满意度“北高南低”

  关于城八区市民对居住地周边的环境卫生总体评价的调查显示,有80%的被访者认为北京市环境卫生“非常好”、“比较好”或“一般”。城八区环境卫生满意度呈现西、北部高,南部低的现象,南三环至南四环之间区域满意度最低。

  被调查的市民认为造成“道路路面卫生脏乱问题”的主要因素有三:一是打扫或清理不彻底、不干净,二是小商贩特别是一些临时性商贩将垃圾扔得到处都是;三是行人随地吐痰或随手扔垃圾,对此类行为缺少有力的整治方式。

  城市·环境:假冒特许经营小贩卖假帽

  “这是特许经营的”,昨天上午,一无照小贩拿着印有中国印和奥运五环标志的帽子大肆招呼生意时,被赶来的城管队员查个正着。

  在这次查处中,东城城管大队和平里分队查获了30余顶印有奥运五环标志的太阳帽。这些帽子不仅做工粗糙,连奥运五环的搭配顺序也是随意缝制的。小贩坦白说,这些帽子是前两年从某批发市场进的,因为有了奥运标志的帽子特别好卖。

  城管队员对其进行了处罚,并教育他这样的行为不仅违反了城市管理相关规定,更侵犯了奥运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