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春奥运走向08” 2007北京长走大会开始报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4日10:4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青春奥运走向08” 07北京长走大会开始报名

    搜狐体育讯 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倒计时500天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北京团市委、市青联、市学联、朝阳区政府、北京市外办、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市旅游局、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将于2007年3月25日在朝阳公园特别推出“走向2008——北京国际长走大会(2007春季)”专场。

届时,首都各届群众、驻京使领馆官员、以及志愿者代表将在锻炼身体、挑战极限的同时,实现乐于助人、学习进取、诚实守信、文明礼仪、保护环境五种“微笑承诺”。

  本届长走全程共约18公里,作为北京团市委“微笑北京(微笑北京专题)”主题活动之一,大会将始终贯穿“微笑生活,快乐长走,青春奥运,志愿北京”主题,着重突出首都各界迎接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0天的喜庆气氛,集中展示北京市各行各业、各族各界志愿者的风采。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方力表示,此次举办春季长走大会的创意,第一是为普通群众和志愿者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0天的重要节点,以长走的方式充分展示自我,表达祝愿,参与奥运,分享奥运;第二也是为报名参加奥运会、残奥会服务的赛会志愿者,提供一个检验自身体力和服务水平的机会。

  今年的长走大会依然在交通便利、风景优美的朝阳公园举行。活动组委会将长走路线精心设计为“五环路”,象征着人们在北京奥运倒计时500天之际,携手奥运五环,祝福北京奥运。这五条“环路”还分别拥有各自的特色名称,分别是“红色激情,志愿大道”、“蓝色梦想,奥运大道”、“绿色生活,健康大道”、“黑色幽默,快乐大道”、“金色收获,成功大道”;参加者每走完一条环路,就能在工作站领取一条相应颜色的丝带,在终点可凭着“五色彩带”换取走完全程的《认证书》。

  在本届长走活动中,组委会还首次发起“爱心启迪智慧”倡议,号召每位参加者在长走大会上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捐赠图书。参加者可在活动当天将图书带到活动现场,送到组委会指定的捐书处。据组委会估计,一场长走大会下来,至少可以为打工者的孩子们送去几千册图书,也为广大市民参与志愿服务、表达友善爱心提供机会。

  参加长走活动每人报名费为20元。组委会将全部捐给“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设立“北京国际长走大会”专项公益基金。普通市民在交纳报名费的同时,将会得到组委会和“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共同颁发的《捐赠纪念卡》。

  目前,本次春季长走专场的前期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组委会提醒参加者,长走当天要穿一双舒适合脚的运动鞋,着宽松合体的休闲服,以适应长时间行走的需要,若想中途进食、饮水,请提前自备。据了解,为保证大会活动顺利有序地进行,今年长走大会的人员将控制在一定规模,组委会确定社会报名名额为5000人,报名及咨询电话85801241/42/43/44。

  另外,长走活动始终倡导健康,倡导绿色,倡导环保,倡导节约,组委会建议参加活动者当天乘坐公共交通前往朝阳公园,少开一天车。组委会在长走当天不提供停车条件。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