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代表:加大奥运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降低诉讼费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4日11:01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崔鲸涛) 昨天下午,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了“两高”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正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北京市法院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对涉及奥运的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要更大。

  秦正安表示,在涉及知识产权的案件中,对各方当事人都要平等对待,对北京来说,涉及奥运的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要更大。

  4月1日起,《诉讼费用交纳办法》将实施,多项诉讼费交纳标准将会降低。秦正安举例说,“例如离婚案件涉及财产分割的,原来是财产总额不超过1万元的不收费,新办法改为只要不超过20万元都不收费;行政案件不论是否涉及财产一律只按件收取案件受理费,而不是如原来按标的收费。《办法》还明确了缓减免交的十几种具体情形等。”

  秦正安介绍说,“以前我们工作中常说‘当判则判、能调则调、调判结合’,现在则是‘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案结事了’,去年全国法院都在加强调解工作上下了很大的工夫,其中北京去年的民事调解达50%以上,刑事附带民事的调解也达到了55%左右,行政案件通过协调处理的也达到了三分之一,使问题直接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