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蒙批刘翔不文明 提出奥运冠军获奖感言太粗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4日11:2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我来说两句


  著名作家王蒙前天在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大会发言时,批评了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赛场上的一些不文明表现。他批评一位奥运冠军夺冠后的言论涉及敏感问题,“如果是在欧洲一定会被起诉”,而他说的这位运动员就是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

  王蒙说,切不可在赢了比赛后联系到种族、肤色、眼球颜色、洲籍等国际政治中极其敏感的内容。他不点名批评了一位田径运动员在赢得金牌后说:“证明黄种人是能跑得快的,亚洲人是能跑得快的。

”他说,这样的说法在欧洲肯定会受到起诉。

  王蒙谈到雅典奥运会上我国一位运动员在外国运动员失误获得冠军后,回答记者“这次获胜是否有偶然因素?”提问时说“不,就应该我得金牌。”王蒙认为这虽然是一个回答方法,但有些粗糙。

  他替这位运动员设计了一个回答,“是的,某某的实力甚好,他本来有条件夺冠,我为他的失误感到惋惜,我们今后会有更多切磋交流的机会。至于夺冠,任何人仅凭运气和他人的失误是得不到金牌的。”他认为这样的回答会更好一些。

  此外,王蒙还建议媒体不再采纳“体育比赛是和平时期的战争”的说法,对一场比赛的输赢的政治意义不要做过分夸张的报道。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