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赛会志愿者场馆对接工作机制正式建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4日18:4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官方网站3月14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工作协调小组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工作会议,正式了建立场馆团队与高校、属地区县对接工作机制。

  会上,团市委书记、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剑就推进对接工作和选拔推荐志愿者专职工作人员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奥组委场馆管理部部长鲁勇同志介绍了各场馆运行团队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场馆志愿者工作职责、任务作了说明。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同志就高校参与场馆对接工作、承担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军同志介绍了女垒锦标赛场馆志愿者工作经验,该校作为志愿者对接主责单位参与了2006年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场馆对接工作是加快推进场馆志愿者团队建设的基本机制,是推动志愿者筹办工作体制向赛时模式转换的关键环节,是落实场馆志愿者外围保障的基本模式。他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场馆对接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在场馆对接工作中的职责,密切配合,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和落实场馆志愿者工作,在年底前做到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奥组委相关部门、市委教工委等单位要加强对志愿者场馆对接工作规划和指导,提供相关政策支持。

  会后,各场馆运行团队和志愿者对接单位进行了具体对接,现场进行相关工作交流。

  据悉,场馆对接是指为奥运会各场馆明确志愿者主要来源单位,在场馆和主要来源单位之间建立工作对接关系,共同推进场馆志愿者队伍的组建、管理、保障等工作,将志愿者运行工作整合并落实到场馆的工作模式。赛时,按照“以竞赛为中心、以场馆为基础、以属地为保障”的原则,建立以场馆团队为核心的志愿者管理运行机制。

  参与对接的场馆包括北京地区的奥运会所有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和训练场馆。参与对接的志愿者主要来源单位以80所左右北京地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为主。北京奥运会将基本实现每一个奥运场馆与志愿者主要来源单位的工作对接,为场馆运行工作提供充足的志愿者人力保障。在场馆志愿者队伍的组建过程中,以对接单位志愿者为主体,同时吸纳来自北京其他领域、京外各省(区、市)、港澳台及海外地区的志愿者,组成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场馆志愿者队伍。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奥组委相关部门的领导,北京80所高校主管奥运工作的校领导、组织部长、团委书记,相关区县主管奥运工作的领导、团区委书记,各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运行团队负责人、运行秘书长等约300人参加了会议。(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