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霍震霆:办好奥运宣扬中国国力 告慰父亲英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4日19:4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下午,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赶赴国家体育总局拜会局长刘鹏。此次会晤,二人将就提升北京奥运软实力、香港马术测试赛以及备受关注的奥运圣火两岸四地的传递路线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霍震霆在此前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曾提议提起努力帮助北京办好奥运会,也是为告慰父亲霍英东。他表示:“你难以想象,争取到主办奥运会的机会,对一个国家来说是一件多么荣幸又来之不易的事情,为了让中国体育重返国际赛场,父亲曾经作了很多事情,为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主办权,他更是付出大量心血。遗憾的是,他却不能亲眼看到08奥运在北京举办的那一天。”

  霍震霆说,他非常怀念父亲,是父亲把他带回到祖国怀抱,教会他如何为国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他走后,我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所以,协助国家办好奥运,告慰父亲,是我的职责也是任务。”

  随后霍震霆又谈到办好奥运会的重要历史意义,他说:“办好奥运,多拿金牌固然重要,但通过这一百年难遇的绝好机会,大力宣扬中国综合国力、国民素质、社会文明等软实力形象,为北京和中国留下千古宣扬的奥运文化遗产,更是历史交付我们的共同使命和责任。”

  霍震霆表示,中央有关部门应抓紧时间与各界共同商讨如何提高奥运软实力的问题,他还借此向国家提出四项建议,其一,进一步强化海外宣传,以全球炎黄子孙和华商为对象,采取“民族共荣、商机共赢”及“对内凝聚、对外团结”的策略,铺架民族桥梁,提升民族形象。其二,应重新包装奥运专项工程和场馆,展现他们能够体现中华民族文化特色的一面,或者能够糅合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的一面,总之就是要赋予他们场馆之外的文化内涵。其三,引导全球华商和国内外投资者,全力催化奥运经济,并借此作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和北京经济结构转型的契机。

  最后,就是借借奥运之机让体育“全民化”、“生活化”。霍震霆特别指出,这一点尤其重要。“体育运动并非夺奖运动员的专利,而是全民的基本权利。政府应拟定一些推动全民运动的政策,将发展体育定位为提升人民体质和生活质量,并投入更多资源,以缩减城市与乡村、专业与普及、沿海地区和内陆地区间的体育差距。”(搜狐体育 吴高飞)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