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摆脱伤病困扰准备复出 杜库里:我一直关注刘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5日07:16 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记者陈敏报道 为系统训练而放弃国内赛事,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正在为2007年乃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努力着。那么,他的几大对手现在又都在干什么呢?

  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法国人杜库里了。

自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击败刘翔和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后,杜库里却渐渐地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之中。2006年5月的美国尤金邀请赛上,他还曾和刘翔、约翰逊该赛季首次同场竞技,结果以0.12秒之差位居刘翔之后,取得了亚军。但那之后,他就备受伤病困扰。去年7月的训练中拉伤小腿肌肉后,8月的欧锦赛上,勉强参赛的杜库里最终连决赛都没能晋级。

  上周进行的欧洲室内锦标赛上,还是没有杜库里的身影。难道这个曾经被认为和刘翔开创了男子110米栏新双雄争霸时代的法国人真的就此销声匿迹了?不,不甘心的杜库里终于放话了:“将来,如果有谁敢号称自己是110米栏的领先者,这会激励我来检验他的成色。”

  因伤休养了6个月之后,已经全面恢复了训练的杜库里,正将自己新的目标,锁定在今年大阪的世锦赛上。之所以放弃参加此次欧锦赛,他说:“我可能低估了自己的伤势,有阵子我觉得伤病期到头了。可事实上,并不能忘记此前为了康复所做的一切努力,而那是不能被白白浪费的。这点,我需要时常提醒自己。”

  虽然一直没有参赛露面,但杜库里一直在密切关注着刘翔等几大对手的动态。他说:“刘翔,包括罗伯斯,跑得都非常好。我一直都在关注着他们,特别是他们在技术上有哪些改进了。这些都是为了我复出做好一切准备。”

  杜库里之前,是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在不断刺激着刘翔,但今年已36岁的他在新人辈出的男子110米栏世界里,很少再有声音。今年美国国内室内系列赛中,最好成绩前50名里,根本就找不到他的名字,但相信约翰逊不会就此退出愈发激烈的赛场,世锦赛上或许将再次见到他的身影。

  至于古巴小将罗伯斯,在2月的欧洲跑遍了六站比赛,创造了今年男子60米栏最好成绩7秒38,并取得了4个冠军、2个亚军后,现正在哈瓦那训练,为即将开始的室外系列赛事做新的准备。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