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不闻批评声苦练拼08 孙海平:准备国际大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5日07:32 时代商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著名作家王蒙“批评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夺冠感言”的言论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争议。不过,刘翔本人似乎并没有受到此事的干扰,而是无声地用成绩转移了外界的视线。在国际田联昨天公布的最新一期男子110米栏排名中,刘翔仍然高居榜首。

在田径总排名上,刘翔更是从第6位上升至第5位。

   而从今天开始,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将在上海莘庄田径训练基地拉开战幕,所以刘翔再一次成为众媒体围追堵截的对象。不过,刘翔师傅孙海平的一番话却让众媒体败兴而归。因为刚刚参加了欧洲室内赛归来的刘翔很可能不参加这项全国赛事。

   在孙海平看来,这样的赛事对刘翔没有什么刺激作用。刘翔自己也表示:“室内赛该检验的内容其实都已经在德国的三站比赛中完成了,所以莘庄站对我来说,不是特别需要参加。目前最重要的是为5月份开始的国际赛事作准备。”的确,对于刘翔而言,国内的舞台已经不足以给他提供施展的空间了,而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才是他真正的舞台。事实上,在以两金一银、创亚洲纪录的成绩结束德国之旅的刘翔可谓是收获颇丰。“以前在比赛中,刘翔在前面落后的情况下要到第7、第8个栏时,依靠冲刺能力追上来,但这次他在前三栏落后时到第4、第5个栏就追上来了,60米栏不输在前半段,那到了跑110米栏他能从中间就开始领先了,这是一个很大的提高。”孙海平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高兴地说。不过,孙海平也承认,刘翔前三栏的老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特别是刘翔的起跑还不够稳定。

  据孙海平透露,刘翔最近比较疲劳,训练加负荷之后身体开始有了反应,这说明训练对刘翔的身体有刺激作用。不过,这仅仅是加压的开始,以后强度还会越来越高,到2008年奥运会之前达到顶峰。首席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