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不准出现兴奋剂 罗超毅:宁可不要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5日09:34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特约记者上青)“从现在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结束,绝对不准出现任何兴奋剂问题!”昨天,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在上海莘庄参加完“2007全国田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大会”后告诉记者,“奥运会上我们宁可不要金牌,也绝对不碰兴奋剂!”

  会议上,罗超毅罗列出众多的数据,并痛心疾首地表示:“优秀运动员使用兴奋剂、集体使用兴奋剂等几次恶性事件,已经成为国际丑闻!”他还特别举了孙英杰和鞍山体校的例子:“孙英杰的阳性,是十运会期间唯一一起兴奋剂事件,国内外反响很大,影响很坏;而几年里,像2001年山西省田径队在驻地被查获大量违禁药品,2002年沈阳体校、2006年鞍山体校兴奋剂事件,这样的集体使用兴奋剂属于极度恶性事件,成了国际丑闻!”

  “假如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再度出现兴奋剂问题,不仅让我们的这项运动发展遭到打击,国内外敌对势力也会借题发挥,对我国进行攻击和诋毁!”罗超毅说:“对于反兴奋剂,我们目前警示教育还是不力,不要说地市一级了,就是省市一级,有多少部门是在真正进行反兴奋剂教育的?”罗超毅这话说得很重,“很多教练员甚至单位领导,本身就是明知故犯,金牌至上,利欲熏心!”在国家体育总局“08奥运中国代表团不能出现一例兴奋剂阳性事件”的要求下,罗超毅也表明了田径项目的态度:“我们宁可不要金牌,也要严厉打击兴奋剂!”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