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卫生局确定45类卫生安全问题 北京餐馆量化分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5日14:04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龙露)昨天下午,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通报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公共卫生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他说:“即将到来的第29届奥运会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相信能够万无一失地完成。

为此,北京对餐饮业进行量化分级管理等,并对有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了评估和识别,确定了五大方面共45类有可能出现的卫生安全问题,并研究制定了相应的防范措施。”

  金大鹏说:北京市卫生局根据北京市公共卫生事件相关历史资料,现在公共卫生事件的实际防控水平,结合奥运会期间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确定了45类有可能对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产生较大影响的公共卫生事件,并对其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和风险水平进行预测识别。这45类公共卫生事件共分五个方面。一是重要的传染病疫情事件,二是食品安全事件,三是生活饮用水安全事件,四是病媒生物引起的公共卫生事件,以及其他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在此基础之上,又提出现阶段公共卫生防控重点及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

  北京市公共卫生保障工作在各个方面都提出了具体的防范措施。在餐饮卫生保障方面,北京市卫生局对所有的餐馆强化卫生标准,强化食品监察,包括为来自外地、国际的朋友提供餐饮的饭店,全部量化分为ABCD四级,凡是不合格的餐馆、饭店该培训培训,该取缔取缔。此外,医疗急救,医疗卫生服务全部都做好准备。在重大传染性疾病的防控方面,北京市卫生局和农业、工商、教育、建设、检验检疫、民航、铁路、公路交通等部门建立了信息沟通和联席会议制度,形成联防联控机制。乡镇卫生院以上的医疗机构传染病疫情机构,全部实行了计算机网络直报,监测着北京可能出现的更大的传染病疾病。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