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深入"同心结"活动 中国小学生走进克罗地亚使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5日21:3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3月15日讯 今天上午,北京市西城区民族团结小学的师生代表来到了罗地亚大使馆,与克罗地亚大使博利斯•魏礼奇就进一步开展“同心结”交流活动进行了交流。

  咱们一起学习汉语

  上午十点半,克罗地亚大使博利斯•魏礼奇热情地接待了民族团结小学的老朋友们。

“你们还好吗?”“最近忙些什么?”“看到你们真高兴” 博利斯•魏礼奇用中文招呼着这些老朋友,脸上的笑容如花儿般灿烂。

  当其中一个孩子回答“最近在学习英语和汉语”时,大使马上用英文说,“你也在学习汉语,我也在学习呢,咱们一起学习吧?”听到大使这么幽默,大家都大笑起来。

  教会我抖空竹,我要和你比赛

  校长王玉芬再次邀请大使到民族团结小学来,参加学校奥运会500天的活动,“我很荣幸能受到这个邀请”大使高兴地说,当校长问下次去学校带什么节目时,大使答道,很遗憾,自从上次去民族团结小学学习了抖空竹以后,就再也没有练习过了,恐怕技术都倒退了。

  “没事儿,没事儿,大使爷爷如果手生了,我可以教你啊。”孩子们自告奋勇地说。

  “那好啊,我会好好练习,下次咱们进行一次抖空竹比赛。”大使幽默的话语再次引起了大家的笑声。

  用汉语唱克罗地亚国歌

  当孩子们提出要学习克罗地亚国歌时,“我们要学克罗地亚国歌,等学会后,可以在奥运村唱给你们国家的运动员听,我们还要到赛场去为他们加油呢!”别看孩子们年级都不大,但个个说起话了,都十分好听。

  “你们用什么语言唱啊?”大使问。

  “用克罗地亚语啊”孩子们说。

  “真的吗?你们要学会用克罗地亚语唱,我就学会用汉语唱。”大使认真地说。

  此外,双方还就进一步开展“同心结”交流活动进行了详细地交流。

  据悉,2007年1月17日下午,克罗地亚大使博利斯•魏礼奇曾来到民族团结小学,双方共同启动了中国与克罗地亚两个国家的“同心结”交流活动,并就如何更好更有效地开展“同心结”活动进行了工作交流。这是自“同心结”活动启动以来,参加“同心结”活动的学校第一次迎来结对国家驻华使馆的大使。活动期间,博利斯•魏礼奇参观了美丽的校园环境,与“同心结”班的学生进行了联欢,还学会了“绝活”——抖空竹。

  据了解,民族团结小学是北京市西城区唯一的一所民族团结教育窗口学校,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学校在开齐开全国家规定的全部课程外,又根据学校特色加设了民族教育、民族体育、民族器乐(古筝)等校本课程。目前,学校设有2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七百多人。(范帆)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