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国家飞碟射击队向奥运标准找出四大症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5日22:5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贵州清镇3月15日电(记者沈楠 黄勇)立志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中国国家飞碟射击队在日前结束的世界杯赛意大利站选拔赛中获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但是领队、中国射击宿将苏之渤并不留情地指出,如果用奥运会的标准来衡量的话,那么有可能进入决赛的成绩并不多。

  正在清镇基地集训的飞碟队14日结束了今年第二

  场世界杯赛选拔赛。在15日召开的全队总结会上,苏之渤说,从选拔赛成绩看,放到奥运会上的话,可能进入决赛的只有男子双多向的胡斌渊、潘强和男子双向的曲日东、金迪。

  上海名将、世锦赛亚军胡斌渊在换了新枪的情况下两场资格赛分别打出142中和146中,决赛打出48中,13日的第二场资格赛和决赛的总成绩还平了世界纪录。“这是世界先进水平,尤其是第二场发挥得淋漓尽致,48中的决赛成绩打出来也很不容易,”苏之渤毫不吝啬地赞扬了胡斌渊的表现。对于老将曲日东和金迪的表现,他也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另外还特别表扬了韩国和意大利两站世界杯赛选拔赛都入选的三位年轻选手——男子多向的李洋、双多向的潘强和女子双向的於秀敏。

  但是对于奥运会重点冲金项目之一的女子多向,苏之渤表示很不满意。“两场世界杯赛选拔赛各三个入选名额来了个大换班,这对于我们选拔高水平稳定的尖子选手参加奥运会非常不利,”他说。

  综合两场选拔赛看,曾经为中国夺得第一枚亚运会金牌的苏之渤认为,队员们普遍存在四个问题。首先是在有期望值的情况下,如何针对赛前或好或不好的状态开展不同的思想工作;其次是如何打好开局,因为“开局的顺利是打好奥运会这一仗的必经之路”;再者是如何真正在赛场上做到敢打敢拼但绝不盲目;最后是每一靶打完之后都必须把精力集中于下一靶,因为对已经发生的失误“痛心疾首无济于事”。

  不过他表示,目前国家队的队员们还没有达到自己状态的巅峰,在4月的韩国世界杯赛以及全国射击系列赛第一站比赛中,国家队队员应该会有更好的表现。

  国家队在结束选拔之后将进行短暂的休息调整,下周开始将投入到备战韩国世界杯赛的训练中。目前,飞碟项目还有男子双多向和男子多向各一个奥运会参赛席位没有取得。(完)

  

(责任编辑:高伟)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