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两会代表热议北京奥运 成功举办需全民共同奋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6日02:48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成了“两会”的热门话题,如何办好奥运与怎样对待金牌,成为代表与委员讨论的焦点。如何加强硬件与软件的建设,举办一届空前成功的奥运会,也成为国人艰巨而光荣的任务。

  成功举办奥运会,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综合工程,它既要表现出举办国强大的实力,又要体现国民良好的精神风貌。

要获得举办奥运会的成功,完备的硬件与必需的软件缺一不可。举办现代奥运会的要求颇高,唯有世界强国才能做到,它需要具备高科技含量的比赛设施、高质量的建筑工程、高标准的接待能力、高水平的办赛能力、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以及充满魅力的独特文化和舒适而美丽的比赛与生活环境。因此,要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需要全体国民共同奋斗;而北京的每一个市民,都是国家与人民的形象大使。

  对于举办城市而言,建设高质量的比赛场馆,需要雄厚的科技与资金支持。回顾历史,众多举办城市在此环节上问题频出,导致比赛场馆建设一再拖延,对比赛的正常举行造成了巨大的威胁。目前,我国在资金与科技上对此给予了重点保障,基本不存在这些难缠的问题。依目前状况而论,北京在软件的环节上还存在不足:比赛与生活的环境尚不尽如人意,市民的文化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从细节上讲,一名出租车司机的拒载或一个接待人员的冷脸,都有可能留下瑕疵。

  当然,如果奥运会的举办国战绩不佳,也可能使东道主感到遗憾;而争取在金牌总数上“超越自我”也是举办国为之奋斗的目标之一。但是,举办一届空前成功的奥运会,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杰出的贡献,才是举办国最为重要的工作;而赢得成功举办奥运会的这枚“金牌”,远比夺取比赛金牌总数第一名更加光彩。

  本报记者 马安泉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