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男子跳水领军人物 何冲难忘世界杯关键一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6日03:27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19岁的何冲已成为中国跳水男子项目上的领军人物,在去年底举行的多哈亚运会上,他获得了男子单人、双人3米板两枚金牌。当与他聊起跳水观赛礼仪时,他讲述了一次难忘的经历。

  “在去年常熟进行的第15届世界杯跳水赛上,我在男子3米板的第一跳时发生重大失误,竟得到了0分。

本来我和秦凯是中国队的‘双保险’,结果我却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失误,当时心理压力很大,感觉自己摔进了地狱里,出水的时候,脑子里一片空白。但很欣慰的是,我并没有听到观众的倒彩,他们用掌声表示了对我的尊重和支持。第二轮,我的动作难度更高,心里也有一定压力,出场的时候我再次听到了他们的掌声,走板、起跳、空中转体、入水、压水花,我最终顶住压力成功完成了动作。随后,我越跳越好,分数也直线上升,并以全场最高分完成最后一跳,最终得到第五名……我真的想感谢现场观众对我的鼓励和支持,他们的助威是我的动力,我不能辜负大家的支持。”

  晨报记者 李莹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