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入围第五大满贯候选地 08奥运和中网成优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6日09:4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主席斯科特在印第安维尔斯宣布,一个为期两周的大型赛事将落户在四座国际大都市之一。这四座入围的城市是北京、上海、罗马和马德里。

WTA将在2009年重新修改现在的赛程,按照新的赛程,欧洲的赛事将在法网之前,而中国的几站巡回赛的时间将会延后。这样,大牌球员就可以有充分的时间来参加每一站赛事,而不必担心过于劳累。

  这个大型赛事的等级将接近于四大满贯,所有顶尖选手都将参加本项赛事。在经过仔细考虑后,WTA最终从众多承办城市中挑选出了北京,上海,罗马,和马德里四座国际大都市。这四座城市都有举办大型网球赛事的经验,场地条件和比赛气氛也超过其他候选城市一筹。

  “这四座城市是候选城市中最强的。”斯科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三届中国网球公开赛,而上海则是大师杯的举办地。罗马每年都会举办一场大师巡回赛,而马德里则是WTA年终总决赛的举办地。

  从北京来说,优势无疑在于已经举办三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中网从举办之初就搭建了一个大型网球赛事的架子,特别是对于男女合赛的管理与经营,过去三年时间的锤炼非常有价值。场馆是北京的另一大优势,上周,欧洲网球联合会主席、国际网球联合会技术代表约翰-詹姆斯和川廷荣一飞抵北京,对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网球中心的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考察后表示非常满意,称这将是一个出色的场馆,并且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后得到充分的利用。国际网球联合会重要官员的这一表态可以解读为国际网球联合会即ITF倾向于由北京承办2009年开始在中国举行的男子大师赛和女子一级赛事捆绑举行的准大满贯级别赛事。即使不把这一大赛放在北京举行,也不愿意放弃庞大的中国市场,会继续为北京争取到与国际地位相符合的网球赛事。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