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射击08奥运名单明年三月出炉 力争满额奥运席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6日09:57 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08年北京奥运会飞碟射击靶场将于今年5月完工;中国飞碟射击队今年8月将在新建靶场进行模拟实战演习;明年3月,中国飞碟射击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人员名单将正式出炉。

  -本报记者 孙嘉晖

  3月14日,中国飞碟射击队在贵州省清镇体育训练基地结束了意大利世界杯队内选拔赛。

本报记者电话连线中国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了解到队伍今年冬训和备战奥运会的最新情况。

  换枪换来顶尖成绩

  中国飞碟射击队于去年12月底在贵州省开始冬训,孙盛伟告诉记者:“今年冬天贵阳的天气不太冷,队员的训练比较正常,从两次世界杯分站赛的选拔成绩来看,男子双多向、双向的整体水平有了明显提高。”男子双多向的几名选手今年1月刚刚换了枪支,经过两个多月的适应,选手已经打出了令人惊喜的成绩。在3月13日进行的世界杯射击赛意大利站选拔赛中,上海名将胡斌渊用新枪打出了194中的总成绩,追平了意大利队选手迪斯皮格诺在1999年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

  “这次我们花钱买了3支型号一样的枪,都是意大利著名的Prizze公司最新推出的高瞄准板枪,与雅典奥运会冠军阿尔马克托姆使用的枪支类似。”孙盛伟说。据介绍,运动员使用这种采用高瞄准板的枪,在1号和2号靶位看靶非常有利,而胡斌渊之前的最大不足就是在这两个靶位上成绩不稳定,新枪的投入使用让胡斌渊这个老大难问题迎刃而解。双多向是三个男子项目中获奖较多的一个项目,也是中国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点夺金项目,孙盛伟对队员寄予了厚望。

  力争满额奥运席位

  中国飞碟射击队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必须力争满额参赛席位。根据奥运会入场券分配的相关规定,一支队伍在一个男子项目上最多可获2张入场券,在一个女子项目上只能获得1张入场券。这样,中国飞碟射击队在总共5个奥运项目(3男2女)上最多只能获得8张入场券。

  东道主中国飞碟射击队自动获得了4张奥运会入场券,其中包括男子多向、双向和女子多向、双向各1张。而在去年的世界杯分站赛上,曲日东和胡斌渊分别获得1张双向和双多向入场券。这样,中国飞碟射击队已获得6张奥运会入场券。男子多向和双多向2个项目还各差1张入场券,队伍今年还有6次机会争夺奥运会入场券。

  北京奥运会男子多向飞碟共有31个参赛席位,去年已经分出14个,今年有17个等待争夺。中国射击队在男子多向项目上水平不高,目前唯一一张奥运会入场券还是因东道主身份获得的。而男子双多向飞碟奥运会共有17个席位,去年7席已名花有主,今年将分发余下10席。在男子3个飞碟项目中,双多向飞碟是中国实力最强的一个。在去年世锦赛上,胡斌渊获得亚军;王楠和胡斌渊包揽了多哈亚运会的金银牌。

  8月进京模拟演习

  今年8月左右,北京奥组委将安排大量的奥运会测试赛,一方面检验场馆的运作情况,另一方面,可以让中国队选手提前熟悉场馆。

  “飞碟靶场将于今年5月完工,手步枪靶场今年3月底就可以完工了,”孙盛伟透露,“我们8月份将在全新的奥运会靶场进行3场国内选拔赛,明年3月份还将进行3场选拔赛,参加奥运会选手的名单也将随之确定。”他认为,奥运会参赛选手的名单不能一直拖下去,这样不利于运动员安心备战。

  飞碟项目采用积分制来选拔参加奥运会的选手,积分高者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这种选拔方式更透明、公平。在2005年~2008年奥运周期中,选手参加世界大赛和国内选拔赛都会获得积分。“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可获15分,亚军有10分,季军得7分。”孙盛伟表示,现在队内积分最高的是胡斌渊,他已经积了70多分。

  4月中旬,中国飞碟射击队将结束冬训开赴南京,所有队员将代表各地方队参加全国锦标赛第一站的比赛。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