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志愿者诚信考试 住宿专业志愿者英语要求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6日12:2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近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开设12间“诚信考场”,举行奥运住宿服务专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笔试。

  1000多人考试,无人监考

  此次参加考试的人数一共有1064人,总共开设了12间教室,采取无人监考的考试模式。考生在领取准考证的同时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保证“自觉遵守考试规则,做诚实守信的奥运志愿者”。在考试过程中,笔者观察到考场内没有安排监考老师,老师发完考卷,进行简单说明之后便离开考场,除了安排巡考老师定时进入考场回答考生问题外,再没有考务人员进入考场。

诚信是奥运志愿者需要具备的基本道德素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军在接受采访时说,采用“诚信考场”的考试模式是为了将学校的奥运志愿服务整体工作引入诚信教育的环节,教育广大同学脚踏实地地做好服务工作。

  住宿专业志愿者英语要求高

  2008年奥运会将会有贵宾陪同及语言服务、竞赛组织、医疗服务等8个专业志愿者类别,住宿服务也是专业志愿者之一,对专业技能尤其是对英语的要求很高。此次考试试卷由奥组委提供,主要是考查学生的英语水平。考虑到英语过级等要求,参加考试的主要是大二、大三的学生,以外语系、华侨学院、旅游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为主。到2008年奥运会时,住宿服务的专业志愿者英语水平应至少达到大学6级。

  竞争激烈 十里挑一

  这次报名参加考试的有1000多人,最终能在2008年当上志愿服务专业的志愿者的只有100人,可谓是十里挑一。面对激烈的竞争,参加考试的学生们说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努力争取。为了圆同学们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心愿,学校领导人表示此次没有通过考试的学生还可参加通用志愿者的选拔,学校将尽力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