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代表委员为奥运献策 呼吁北京奥运宣传循序渐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6日12:2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3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邀请17位正在北京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为北京奥运会献计献策。“两会”代表、委员对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在场馆建设、市政建设等方面给予了肯定,纷纷表示“对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很放心”。

同时,他们提出了不少奥运宣传、奥运开幕式方面的建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主持了座谈会,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中宣部副部长、北京奥运会新闻宣传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李东生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宣传要渐进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麦久在座谈会上建议说:“北京奥运的宣传要适度。现阶段宣传方式多以大型喜庆式文艺表演为主,以后应该多向实用式发展,减少文艺表演、增加互动和知识传播。奥运宣传应该有战略、有起伏才能让民众长期保持对奥运会的热情。”田麦久的建议引起了共鸣,全国政协委员何慧娴也表示,奥运宣传的文化活动不要以轰轰烈烈的表演为主,而要以传播文化为主。中国作为一个文明古国在宣传上也要有创造性。

  何慧娴还建议中国的媒体要从多个角度报道奥运。她表示,不能将公众的期望值引得过高。不是中国对办好奥运没有信心,而是凡是涉及到文化的东西都众口难调。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到中国来,对北京奥运筹备情况一夸再夸,然而最后时刻说:“最怕中国松懈,最怕中国自满,中国办好奥运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全国办奥运

  代表和委员们来自全国各地,所以他们没有仅将目光放在北京。全国政协委员朱尔澄希望北京奥运能联系到京杭大运河,北京奥运的火炬接力能到京杭大运河上走一遭,也为京杭大运河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尽一份力。北京奥运会是全中国人民的奥运,少数民族文化也应该得到展示,奥运特许商品里面应该加入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商品,开幕式应该加入少数民族特色。与会人员表示,北京奥运会应该给其他地方机会,让它们也能借北京奥运的机会宣传自己。

  环境更宽松

  全国政协委员叶乔波以一个退役运动员的身份呼吁媒体给予运动员更宽松的环境。她说,运动员压力过大将影响运动成绩。运动员们还希望政府给予更多生活上的关怀,特别是对成绩不够突出的运动员,希望政府能够考虑到他们退役以后的生活,这样才能让他们更放心地训练,更努力地争取成绩。

  全国人大代表闫傲霜对“城中村”问题表达了独特的见解。她说,“城中村”就是村,只要它干净整洁,并有良好的绿化,“城中村”也是一个特色。全国人大代表段柄仁表达了对奥运会期间人口管理的建议。“两会”代表、委员还就北京窗口行业的职业道德、纯净中文等众多问题作了发言。这些建议都是非常实用的。刘淇表示这些发言都会经过整理后交到有关部门,北京奥组委将仔细研究并提出针对性措施。

  

(责任编辑:拉拉)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