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清华-搜狐搜索实验室揭牌 张朝阳:推动科技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6日16:03 搜狐IT

我来说两句
清华-搜狐搜索实验室揭牌 张朝阳:推动科技奥运

  2007年3月16日,搜狐公司与清华大学于搜狐网络大厦举行“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搜狐搜索技术联合实验室”的合作签字仪式和揭牌仪式。这是2008北京奥运会唯一互联网赞助商与中国顶尖研究型大学之间的“强强联合”,将为推进我国网络技术产业化以及服务2008北京奥运发挥重要的作用。

  会上,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做了精彩致辞。以下为演讲全文:

  尊敬的何校长、清华的各位老师和领导,大家下午好。

  今天,在这样一个比较狭小的环境,更加感觉到聚集一堂的气氛,有如此多的嘉宾到来,感到非常非常的高兴。作为东道主主办这样一个重要的发布会,尽管在这样一个比较小型的会议室里,但是主题却非常重要,因为这个主题是关于创新的。从我们国家刚刚召开的两会到整个国家的崛起,科学技术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创新已成为中国崛起的最重要的动力。因为,我们不能只是说制造一些价值链低端的产品,而是要朝高端的产品去发展,这样国家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大环境。

  在这样一个战略里面,技术创新是最核心的一方面,不仅是对整个经济的崛起,而且在我们国家信息安全和国防等等方面,技术和创新都越来越成主旋律。作为搜狐这样一个互联网的企业,创新位居非常核心的地位。搜狐走过十年的历程,到今天能够活下来,而且活得不错,有希望活得更好,这里面都跟技术驱动文化的建立,和创新有关系。

  所以我们在北京的东边,当时搜狐盘踞在建国门很长时间,后来我们毅然决然地搬到了清华科技园,当初的决定现在证明是非常正确的,我们跟清华只有几步之遥。过去我们跟清华有非常多的这样那样的合作,从搜狐来讲,在整个搜狗研发中心,搜狗很多项技术是来自清华的青年才俊研发的,他们是从清华那么多人中选出来的,而且经过清华这么好的大学的培养而培养出来的优秀人才。我去过世界很多国家,见过很多人,我觉得中国的学生是最优秀的,往往我们很多研发在全世界都是非常领先的,从搜狗技术到P2P流媒体技术,包括现在网民反响很大的博客,这些都是优秀的人才的成果,在清华旁边能够感受近水楼台的作用。

  同时,搜狐作为一个非常领先的成功的互联网企业,在清华对于学生的教育方面也做了一定的贡献,因为可以在这样一个真实社会中产品的环境来学以致用,让清华的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读本科或者研究生的时候,或者工作以后能够迅速地投入战场。本来写一个软件是可以被少部分人用,但是,在搜狐写一个软件马上被上千万的人用,对产品性能以及市场的需求等等方面一气呵成地,也是清华学生走向成功的一步,也是一个双向互惠的结果。

  我们从早期清华学生的到来,包括到搜狐来学习、培训,到现在设立奖学金计划,以及今天我们成立联合实验室,这是一个非常正式的比较大的步骤。所以使得搜狐跟清华的合作以这种涓涓溪流汇成比较宽阔的河流,这种河流在很多年以后将会有很好的成果出来,将会发现中国的互联网在很多领域都会领先世界,在很多方面能够给网民不断地推出最好的产品,那时候人们才回溯今天觉得互联网功不可没。我觉得未来互联网的爆炸和震撼都在很多年前不经意间流动,我们今天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发布,对搜狐整个驱动和搜狐以技术的战车迅速、坚定的崛起的态势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而且我们面临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搜狐作为互联网方面赞助商的使命是全球的,我们已经承诺让全世界震惊于搜狐的技术,搜狐的技术对奥运平台的服务,清华也立下汗马功劳。刚才跟何校长聊,光搜狗研发中心的主力军都是清华的部队。所以我们对未来推出更伟大的产品非常有信心。

  清华—搜狐联合实验室建立,我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大家不断关注我们推出的产品,关注这样一个实验室,为世界的技术革新、技术革命做出持续伟大的贡献,谢谢。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