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国际自联主席:公路自行车路线很令人惊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6日17:1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专访国际自联主席:公路自行车路线很令人惊喜
主席帕特-麦奎德先生

  奥运官方网站3月16日讯 国际自行车联盟(UCI)主席帕特·麦奎德先生(Mr. Patrick Mcquaid)率领考察团于3月13日抵达北京,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自行车比赛的筹备工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

  3月14日考察团对老山自行车馆、小轮车比赛场、公路自行车路线进行了分别考察。3月15日,考察团与中国自协、场馆业主、08办、北京奥组委体育部、残奥会部、工程部、安保部、交通部、媒体运行部、技术部、老山与公路场馆团队等进行了一天的分组讨论,并达成相关协议、落实了奥运会4个分项及残奥会两个分项有关场地、路线、器材、日程、交通、安保等细节问题解决方案。

  今日上午,麦奎德先生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进行了会谈,对两天来的考察情况进行了总结。总结会后,奥运官方网站对麦奎德先生进行了采访。

  官方网站:麦奎德先生您好,对这次的考察结果是否感到满意?

  麦奎德先生:北京奥组委为08年奥运会自行车比赛的筹备做了大量工作,我们感到非常感谢。比如,在公路自行车赛筹备工作中,路线设计的非常好,沿途风景非常美,是一段高质量的、令人惊喜的路线。从永定门骑行到达八达岭长城,从北京市中心到郊区,这对于电视转播来说是很棒的路线,届时,通过公路自行车比赛,可以让世界人民更加全面的了解北京市。

  官方网站:公路自行车赛的筹备工作是不是在四个分项自行车比赛筹备工作中最难的?

  麦奎德先生:由于公路自行车赛是奥运会所有比赛项目中,路程最长的,这对组织者来说,在安保、运动会服务、媒体服务、交通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带来了很大困难。但是,公路自行车也是最美的、最吸引人的一项比赛。以前,悉尼奥运会、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公路自行车比赛都是在市中心绕圈。但是,这次是由市中心一直骑到郊区。可以说筹备工作非常困难,但是北京奥组委迎难而上、并且排除困难。在世界上,北京奥组委在筹备工作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官方网站:小轮车是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上,你觉得中国的小轮车的前景如何?

  麦奎德先生:小轮车比赛是一项刺激的、有很强观赏性的一项比赛。能够吸引很多的年轻人参与其中。小轮车在中国的发展速度是令人惊讶,年轻一代中国人投身到小轮车的比赛中,这将会掀起小轮车风潮。08年奥运会是小轮车第一次在世界面前显示魅力,中国举行的奥运会小轮车比赛将会为小轮车在世界上的发展起到良好作用。

  官方网站:最后,我想问一下,今年即将举行的“好运北京”系列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是否已经到位?

  麦奎德先生:我对目前“好运北京”系列赛的筹备工作十分满意。目前北京奥组委在各方面的规划工作、实施结构都很完美。另外,在自行车比赛的筹备工作中,中国自行车协会提供了大量的支持。基于这些,我相信08年奥运会一定会非常成功。 (缪礼东)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