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特许新品价格更"平民化" 明星春节现场签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6日21:5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2月5日讯 春节就要到了,奥运纪念品又将成为探亲访友的最佳礼品。而今年的奥运纪念品增加了哪些新品种?中小城市的群众何时能在家门口买到奥运纪念品?个人能否成为特许经营店的“老板”?奥运特许商品的价格会不会随着2008年的临近而水涨船高?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锋日前做客北京奥运官方网站《走近我们的奥运》系列视频访谈时,就上述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春节临近新推产品200余种 价格更趋“平民化”

  售价近70元的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背包、30元的笔袋,今年1月10日,由北京奥组委主办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特许商品冬季订货会上,价格更加便宜,设计做工同样精美的大众精品系列特许商品吸引了众多眼球。在解读这次订货会时,陈锋说,这次订货会与往届不同的是,北京奥组委推出了一些中低档价格的,适合广大消费者购买的产品。

  陈锋说,在这次订货会上,北京奥组委推出了200余种低价位新品,还特地设立了展柜,将这一类产品集中展示。“我们是想向社会提示一下,这次推出了一些适合普通消费者购买的产品,这些产品包括纪念章、毛绒玩具、文具等等,应该说这也是‘人文奥运’的一种体现,希望更多的人来参与到奥运中间去,所以我们推出了中低档产品。”陈锋说。

  除冬季订货会上推出的新品外,北京奥组委还将针对新春佳节,推出更多适合广大消费者需求的产品。陈锋说,北京奥组委还将针对春节期间购买需求旺盛的情况,配合进行一些营销活动,“比如会请一些运动员,或者是其他的知名人士现场签售。”

  倒计时500天更多新品值得期待

  每逢奥运筹办工作的重要节点,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家族都会增添一些新的“面孔”。比如2006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北京奥组委就曾推出了多款奥运特许商品新品和倒计时2周年主题的纪念品,这其中包括限量发行3000枚的倒计时2周年纪念胸章,以及以“运动项目”为主题的纪念邮票1套4枚等。这些纪念品一经上市就受到消费者和收藏爱好者的热捧。

  今年3月27日,北京奥运会将迎来倒计时500天的日子,陈锋透露,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北京奥组委还会推出一系列倒计时特许商品,“相信(这些商品)能够满足收藏者不同层次的需要。”

  07年特许店将达四五千家 个人能否开店尚无定论

  目前,北京奥组委已在全国范围内授权开设了600余家特许商品专卖店,陈锋说,目前这些店基本上都能保证及时到货,但就店面数量而言,离满足全国消费者的需求还有一定距离。“现在来看,在一般大中城市都有我们的特许专卖店,但是一些中小城市还没有,中小城市的消费者要购买特许商品还是有一定的困难。”陈锋表示,北京奥组委准备不断扩大零售渠道,在全国各地开设更多的特许专卖店,预计在2007年底之前,特许专卖店将发展到四五千家。

  对于个人能否申请开店的问题,陈锋说:“我们也想,如果有可能的话,也想尝试一下,面向个人开店。北京奥组委目前正在研究这方面的政策。”他表示,到目前为止,这项政策尚未出台,因此,个人能够开特许商品专卖店尚无定论。

  目前尚无网络销售途径 6月前有望实现网上购买

  对于目前一些网站公开销售奥运特许商品的问题,陈锋表示,目前,北京奥组委尚无网络销售渠道,所有在网上销售奥运特许商品的行为都是未经授权的违规行为。陈锋也提醒消费者,目前不要通过网络途径购买特许商品,“因为这个渠道有可能购买到的是假冒的产品。”

  陈锋透露说,北京奥组委目前正在研究网络销售计划,将尝试征集网上零售商来开发网上销售特许产品的渠道,这一计划有可能在今年6月份前后进行。

  好的,那么现在市场上,除了咱们看到的普通的,像福娃这样的奥运纪念品以外,还有很多比较贵重的奥运纪念品,比如贵金、纪念章、纪念币,在这些背后,我们可能会想到会不会有一个升值的空间,有一个收藏的价值的问题。很多网友想问您,我投资的这个纪念币或者纪念章里,到底能够有多大的升值空间和价值呢?

  限量特许商品升值空间大

  针对消费者比较关心的特许商品能否升值的问题,陈锋表示,一些限量发行的特许产品,特别是一些贵金属产品,因为它是限量发行,将来奥运会结束以后,这些产品也不再开发了,因此,“它的升值空间应该说还是很大的。” 此外,陈锋认为一部分收藏品,可能也会存在一些升值的空间。

  而对于一些普通的消费品,“可能也就谈不上什么升值空间了”。陈锋说,奥运会的特许商品有几方面的功能。“为奥运会筹办筹集资金这个功能是一方面,第二个方面,我认为也是一个比较主要的方面,就是宣传奥运,为广大的公众参与到奥运中来提供一个机会。这样我们会开发一些中低档的产品,让公众来购买这些产品,他们也可以间接的支持奥运。”也正因为特许商品的这一特殊功能决定其不可能全部都是高价且升值空间巨大的产品。

  特许商品不会随奥运临近水涨船高 奥运会后三月内清仓

  陈锋说,北京奥运会的特许商品定价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以纪念章为例,雅典奥运会的一个纪念章大概卖7欧元,而北京奥运会一个纪念章则仅为20元人民币左右。北京奥组委目前还准备在这个价格基础上进行下调,“卖10多元人民币”。陈锋说,这样的定价主要是考虑到国内消费者的消费能力。

  对于产品利润如何控制,陈锋表示,北京奥组委把某一种产品的利润水平控制在同行业的中等水平。“我们要防止利用特许产品的稀缺性来提高价格,提高利润水平的做法,这个我们不允许。”

  陈锋还表示,奥运特许商品不会随着奥运会的临近而水涨船高,即便会有价格上的调整,“除了极个别的产品以外,要调整也只能往下调,不会往上调,考虑到要让更多的人能够买得起。”

  对于奥运会后的一段时间内还能否买到特许商品,陈锋说,对于奥运特许商品,在奥运会的3个月为清仓期,个别商品清仓期可能会长达6个月,在这段时间内,北京奥组委将尽可能地将这些特许商品销售掉。过了清仓期,市面上将不再销售奥运特许商品。(黎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