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与中国红十字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7日08:5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双方签署备忘录 张宇摄
双防签署备忘录 站张宇摄

   官方网站3月16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奥组委与中国红十字会在北京奥运大厦举行《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苏菊香、郭长江出席了签字仪式。

  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部长李庆与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苏菊香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刘敬民在签字仪式上说,国际奥委会一向支持其他非政府国际组织为宣扬奥林匹克精神作出积极贡献,在2003年5月和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签署的备忘录中,特别强调国际奥委会和红十字国际联合会鼓励各国奥委会和国家红十字会为达到上述贡献目的而开展的各种活动,特别是为弱势易损人群提供帮助和志愿服务方面。

在过去5年中,北京奥组委与中国红十字总会在红十字服务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有效推进了奥运会红十字服务工作的顺利展开。《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标志着围绕奥运会/残奥会红十字工作的双方合作正式展开。

  江亦曼表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是久负盛名的两大国际组织,都有着共同的目标——维护世界和平与进步、实现人类健康与幸福。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都活跃着红十字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和医疗服务队。2003年5月,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托罗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西班牙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鼓励各国红十字会以各种形式参与奥运会,将这种合作关系提升到了更新的高度。

  红十字志愿者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生王丽丽,在仪式上代表参与北京奥运服务的红十字志愿者郑重承诺:作为一名红十字会志愿者代表,我愿意加入2008奥运志愿者的队伍,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为运动员、观众、游客和市民的安全和健康尽一份力。

  《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中国红十字会参与奥运工作的正式启动。中国红十字会将正式成立奥运工作领导小组,参与到奥运服务工作中来,包括在比赛现场使用红十字标志、承担志愿者卫生救护培训、在有赛事的城市向群众普及卫生救护知识、设立红十字服务站等。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驻北京代表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北京代表处、香港红十字会代表参加了签字仪式。(张宇)

  新闻背景: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都是久负盛名的两大国际组织,都有着共同的目标——维护世界和平与进步、实现人类的健康和幸福。在历届奥运会上都活跃着红十字志愿者的身影。2003年5月,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托罗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西班牙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鼓励各国红十字会以各种形式参与奥运会,把这种合作关系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2005年8月22日,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亲自致函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同志,表达了中国红十字会希望参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服务的意愿,北京奥组委随即表达了积极的回复和支持。2006年,中国红十字会提出了“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弘扬人道、促进发展”的倡议,得到了个奥运城市红十字会的响应。 北京市和青岛市红十字会分别参与了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和奥帆赛的服务与救护工作,获得运动员、观众和各级领导的好评。同年,中国红十字会提出“到奥运举办前,承担奥运赛事任务的城市要达到每80-150人中有1名经培训合格的红十字救护员”的任务。

  中国红十字会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社会团体,作为国际红十字运动的重要成员,长期以来,始终遵循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世界和平与进步事业的宗旨,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配合政府做了大量的救灾、救护、救助工作,特别是近些年来,红十字会人道主义工作和社会服务领域不断拓宽,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群众性卫生救护培训、中华骨髓库建设都已成为红十字会的品牌工程。中国红十字会拥有9万个基层组织、2500多万会员和56万志愿者,《中国红十字会法》和完善的组织网络及规范的管理是红十字会迅速发展的重要保障。(张宇)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