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以血助奥运”感动奥组委 多人签名表献血决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7日10:57 燕赵晚报

我来说两句

  燕赵稀有血型联盟写信给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先生,要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无偿献血(本报3月16日A7

  版报道)。昨日北京奥组委传来消息,表示已收到了燕赵稀有血型联盟发来的信件,奥组委对他们关注奥运支持奥运表示感谢。

同时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对陈景峰及其盟友无偿献血表示欢迎。30多人签名表示献血决心

  昨日上午,陈景峰一直忙着为“我以我血助奥运”活动收集稀有血型联盟成员的签名。因70余成员多通过网络联系,陈景峰只收集到了30多个签名,他说:“我准备再发第二封信,随信附上签名,以表示我们无偿献血支持奥运的决心。并希望能引起全社会的关注,人人都来为奥运做贡献。”十余人要求加入联盟

  看到晚报的报道,十余名稀有血型者致电晚报。“我想加入燕赵稀有血型联盟,为2008年奥运做点事,此外我们平日彼此也能多个照应。”市民董先生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河北省青年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指导中心获悉陈景峰和盟友想为奥运献血的倡议后,对此事表示了很大的关注,办公室工作人员张洁说,为支持他们,志愿者指导中心将围绕此事作出相关的活动策划。北京奥组委秘书处已上报有关部门

  昨日下午,北京奥组委秘书处传来消息,他们已经将信件上报秘书行政部的领导等待批复。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代表奥组委,感谢以陈景峰先生为代表的燕赵稀有血型联盟,他们关注奥运,想为奥运做点实在的事,这种想法很让人钦佩。但我们提出一点建议,因工作职能有所区别,事关采血方面的工作,希望陈景峰先生也能向卫生部门倡导一下此事。祝愿燕赵稀有血型联盟的倡议能成功实行。”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欢迎献血

  奥运期间所有采血供血工作将由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承担,昨日,在该中心值班的高女士听到燕赵稀有血型联盟的倡议后,非常高兴。

  “自取消计划采血后,北京市的血液资源不足,稀有血型血液特别少。”高女士说,除平日消耗外,一些稀有血型患者遇到疑难杂症多会选择到北京就医,这导致北京市的稀有血型资源处于不足的状态。

  “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数百万的国内国际游客和工作者将齐聚北京,届时,稀有血型的需求量会更大。”高女士说:“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正为解决这个问题想办法,而燕赵稀有血型联盟发出‘我以我血助奥运’的倡议,是全国第一家发出这种声音的民间联盟,这个倡议提得很好,用这种方式支持奥运,才是最有意义的。”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