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志愿者通用培训精品课程专家研讨会开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7日15:3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奥运官方网站3月17日讯 为期两天的“奥运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通用培训精品课程专家研讨会”于今日上午开幕。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相关领导及国内外各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共8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今天上午的研讨会由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二级高级项目专家、培训处处长孙葆丽主持。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振良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及奥运志愿者通用培训精品课程开发建设情况;中宣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张国祚代表与会专家作了发言;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方力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对奥运志愿者通用培训精品课程的前期成果予以肯定,并对奥运志愿者培训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与会专家将针对培训精品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课件、文字教材及测试题库的编撰修订等展开紧张的工作。

  据了解,奥运志愿者通用培训精品课程目前共分为18门,每门课程2学时。包括奥林匹克运动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和残奥会志愿者、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志愿服务与奥运会志愿者、志愿者心理调适、志愿者团队建设、志愿者管理与激励、文明礼仪、绿色奥运、医疗急救、中国历史文化、北京历史文化、旅游在北京、跨文化交流、服务残疾人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沟通与宣传、安全风险与防范、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竞赛项目等。

  每门课程都是一整套科学系统的精品教材,包含教学大纲、教学课件、文字教材、音像教材及测试题库。新年伊始,第一批6门课程的音像教材已经向部分志愿者来源单位发放。第二批6门课程音像教材的开发工作也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第三批音像教材的录制工作也正在按计划执行,将于2007年5月制作完毕。(缪礼东 文并摄)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