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大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 服务社会宣传08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7日20:33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李江涛)来自10余所首都高校的近百名大学生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17日走上街头,服务社会、宣传奥运,拉开了创建首都大学生志愿奥运文明示范区活动的序幕。

  17日上午刚过8点,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前的十字路口,身穿红色统一服装的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就开始协助交警疏导交通。

“你们知道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口号是什么吗?”“大家把眼睛蒙上,体验一下残疾人运动的滋味。”志愿者们还用有奖问答的形式向过往行人传播奥运知识。旁边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一边分发奥运知识的小册子,一边用英语为外国游客介绍王府井的历史和故事。

  在北京火车站站前广场上,北师大同学们的表演赢得了旅客们一阵阵的掌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在售票处和出站口帮助维持秩序。

  据介绍,从本周起的每周周末,北京大学生志愿者都将组成大学生奥运宣讲实践团,到街道、社区、车站等重点区域,以文艺演出、导游介绍、语言服务、交通引导、奥运宣讲等多种形式与市民、游客互动,以更好地服务社会、引领文明、宣传奥运。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