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磊:体重决不影响状态 08奥运会憧憬击剑争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8日10:24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得知要为自己的个人官方网站提供资料,王磊显得非常认真。和记者约定训练结束后在自己的宿舍见面。这样可以当面把要准备的资料都搜集整齐,以免有疏漏和填写错误的地方。不难看出王磊的细心和真诚。

  一进门,当王磊看见记者手里的相机时,忍不住说到,“你要是明天来就好了,今天没时间理发,理完发照片出来也显得精神点。

”如今照片要放在个人官网上,王磊多少收起了从前的率真和随性,他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现在这样也挺好的,也符合你比赛时充满霸气的个性啊。”记者望着王磊还算英武的形象,打消了他的顾虑。

  王磊开始在桌子上低头填写自己的小档案,态度虔诚的就像赶着完成作业的小学生。遇到比较奇怪的问题,还会在嘴里反复念叨,抬头想上一会儿。记者也在旁边调试起设备准备拍照。哈哈哈!王磊突然爽朗的笑了起来,打破了房间里安静的气氛。“你看看这个问题,要我填出生时的体重?这我哪记得啊,我就知道现在的体重,100公斤!运动科学院的专家们天天提醒我。”作为运动员,最为关心和在意的,莫过于自己的身体状态,在档案中‘最喜欢别人如何评价自己’一栏里,王磊填写答案的是:说自己瘦了。但王磊坚信,自己现在的体重绝对不会影响状态。“专家说我再瘦一点,反应和速度会更快,对我的成绩会更好一点,对我自己来说,体重是多少,我的状态都一样没问题。”又是标准的王磊式回答,言语中充满自信和豪气。

  接下来是为官网上线拍摄一段寄语的视频。整个过程进行的非常顺利,王磊在镜头前显得落落大方,语言流畅、思路清晰。话语间显得真诚又可爱。视频拍摄一次通过,连记者也不禁为王磊拍手称赞。

  坐下聊起最近的比赛,王磊说从亚运会回来后身体稍显疲劳,一直还处在修整阶段。但他希望关心他的击剑迷们不用担心,他保证自己的状态和成绩会越来越好,“接下来5月份开始的世界杯分站赛,就要依靠成绩开始累积参加奥运会的积分了。那是动真格的时候,世界上最好的队员都会聚集在一起,不过你们放心吧,我一定没问题!”王磊拍着胸脯向记者说到,此时分明可以看到他那剑挑对手的决心。

  2008年奥运会还有500余天就要到来,奥运会的资格赛也即将于5月份打响,当记者问起对这届最为重要的赛事有何憧憬时,王磊说到:“当然是拿冠军啊,我所有的比赛都是为拿冠军,没别的憧憬!”

  采访间隙王磊的爱人打来电话,在两人的交谈中,可以看到王磊脸上洋溢着的甜蜜。在王磊宿舍里狭小的桌子上,端正的摆放着两人登记时拍的照片,王磊的妻子现在上海的一家外资物流公司任职,平时两人难得见面,他说这张照片会让好运陪伴着他,直到2008年。我们期待王磊的个人官方网站一路记录下他的好运,直到永远。(张锐)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