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徐莉佳拿世界冠军感谢大风:为奥运夺冠要减体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8日10:42 厦门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比赛还有最后一轮,去年世界锦标赛冠军徐莉佳在全国帆船冠军赛的排名依然处于第三位,“拿冠军已经不可能了,10多分差距不是一轮所能追上来的!”谈到这次比赛,徐莉佳有些不爽。不过,她并没有气馁,“一次没拿冠军没关系,下次再把冠军夺回来!”

  大个子就怕风太小

  今年19岁的徐莉佳是去年世界锦标赛的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获得帆船比赛的世界冠军。

她的横空出世,改写了中国帆船的历史,也让大家看到了2008年奥运会的希望。不过,身高1.76米,体重68公斤的徐莉佳也有自己的“软肋”,就是最怕在小风中比赛,像这次在厦门举行的全国帆船冠军赛,从刚开始等风启航,到后来风力太小,比赛时断时续,让徐莉佳吃够了苦头,尽管她奋力追赶,但还是在总分上落后另外两名上海的队友。

  “在欧洲的比赛不存在小风的问题,我能拿到世界冠军还得感谢大风的帮助,可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在青岛举行,那里的风也不大,对我非常不利,下一步我的重点就是要提高小风技术,让自己成为全能型选手。”徐莉佳说。

  为了对付小风,徐莉佳心中还有一招,那就是减体重。“等到北京奥运会,我准备把体重减少3公斤。这样就可能轻松面对小风了!”说完这句话,徐莉佳自己都笑了。

  想在厦门跑马拉松

  这是徐莉佳第一次到厦门参赛,从驻地到赛场,美丽的环岛路让徐莉佳心旷神怡。在与记者交谈时,徐莉佳打听着厦门马拉松的消息。“早听说厦门马拉松非常有名,今年的比赛是什么时候啊?”当记者告诉她确切的时间后,徐莉佳说,“我们20日就要到欧洲比赛了,看来这次没有机会了!”

  几乎每年都要到福建东山集训的徐莉佳,对厦门并不陌生。不过每次都是路过,还真没有好好地在厦门逛逛。这次比赛前,徐莉佳与队友利用空余时间去了一趟南普陀,“上山前还感觉冷得瑟瑟发抖,半小时后爬上山顶竟然已经大汗淋漓,衣服全都湿透了。真没想到,爬山超级累的。”结束了这次难得的旅游,徐莉佳立刻把拍摄的照片放上了自己的博客。“赛前放松一下身心,一举两得。”徐莉佳在博客中写到。

  去年一年,徐莉佳几乎拿下了所有的冠军。这次错过了全国冠军赛的冠军,徐莉佳看得很开。“我的成绩还不稳定,今后的主要任务是避免比赛成绩忽上忽下,只要能保持各种比赛的前三名,我就很满足了!”

  记者 李京波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