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首度回应王蒙:尊重呼吁运动员提高精神境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8日11:11 城市晚报

我来说两句

  

刘翔有风度 尊重王蒙批评
刘翔有风度 尊重王蒙批评

  针对政协委员、著名作家王蒙日前在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题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发言中,指出的我国奥运冠军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的感言粗糙问题,当事人之一的刘翔前日首次作出回应,他不认为王蒙的发言对他有任何针对性,并表示尊重王蒙对运动员提高精神境界的呼吁。

  事件起因:委员暗批刘翔奥运夺冠言语不当 难体现大国自信

  网友讨论专区:奥运冠军发言要体现“英雄本色”

  对于王蒙的批评,刘翔表示:“开始以为是网上瞎传的,毕竟这种事情太多了,回应不过来。后来听说是王蒙老师提到了一些话,我理解,王蒙老师的《青春万岁》很有影响。他的话对我们运动员有好处。”“其实刘翔在国外参赛,风度还是蛮不错的。”孙海平说。

  [网友观点]王石川:奥运获奖感言 统一口径比粗糙更可怕

  [网友博文]随心言堂:优雅的王蒙PK粗俗的奥运冠军

  [反驳观点]醉客隆:炮轰体坛,王蒙做人不厚道

正 方
反方
有必要。王蒙说的挺好的,只是以 事论事,有些运动员说的话的确没有教养显得没有胸怀,这种根本不是个性,其实这么多年来中国人都觉得自己被别人看不起,实际上真正看 不起中国人的就是我们自己。 没有必要。因为人种的关系,黄种 人的爆发力不好,刘翔的话无非就是证明了黄种人也可以跑第一,北京奥运在自己家门口,运动员的素质固然重要,但是你提议中关于刘翔感 言的问题,我觉得没有必要。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