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周继红纵论跳水梦之队:他们是08奥运夺金主力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8日11:23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记者对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进行了专访,谈到手下的这帮队员,周继红充满信心:“他们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争金夺银的主力军。”

  对于中国跳水队在墨尔本的目标,周继红从来都没有给出过肯定的答案。对于实力强大的中国跳水队来说,世锦赛的金牌已经不具备足够的吸引力,来墨尔本的真正任务,就是为明年的奥运会进行选拔和练兵。

  其实,从雅典奥运会后,中国跳水队在国际大赛上就没有制定过具体的金牌指标,并且提出了“北京奥运超过雅典金牌数”的目标。在雅典,中国队夺得了8枚跳水金牌中的6枚,北京虽是主场作战,但要超过这一数字并不容易,因此“一切以北京奥运为重”,就是中国跳水队惟一的工作方针。

  在周继红看来,为了北京奥运,跳水队在墨尔本能拿多少金牌并不重要,她甚至希望年轻队员在世锦赛上出现一些失误。“只有在比赛中出现失误,才能最清楚地看到不足,总结经验,在真正的决战中不犯或少犯错误。”

  周继红一直强调要选出最强大的中国队出征北京奥运,“谁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现在我也不知道,但我可以肯定我们的选拔一定是公正公开的。”

  中国跳水队的奥运会选拔赛分为5站,包括世锦赛、世界杯和3次全国比赛,选其中3站成绩最好的择优录取。周继红表示:“每站的分量完全相同,只要能够有3站表现出色,就一定会出现在北京奥运的名单中。”

  (徐松)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