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魏亚楠东亚马拉松夺冠 获进军2008奥运参赛资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8日15:14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3月18日上午8时,2007首尔国际马拉松赛暨第78届东亚马拉松赛在首尔鸣枪开跑。选手们从首尔世宗路出发,绕过崇礼门,经过清溪川、首尔林等市中心地域之后,进入比赛的终点蚕室奥林匹克主体育场。中国选手魏亚楠一马当先,以2小时23分12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再次夺得东亚马拉松冠军,也创造出个人最好成绩。

  2002年中国选手魏亚楠曾获得东亚马拉松前身汉城马拉松冠军、2005年魏亚楠再次出场与中国选手周春秀分享了东亚马拉松的第一、二名,这次魏亚楠夺冠是她第二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

  魏亚楠是解放军队选手,2006年全国马拉松赛以1170的积分排名第一,在廊坊举行的全国马拉松冠军赛上以2小时42分49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的参赛标准为2小时24分,魏亚楠这次取得的2小时23分12秒的成绩,为她参加世界田径锦标赛、进军北京奥运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届马拉松是韩国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首尔国际马拉松赛暨第78届东亚马拉松吸引了22434名马拉松选手参赛,他们奔跑在韩国首都首尔的市中心,与1000万韩国市民一起享受马拉松的庆典。(保罗)

  魏亚楠简介

  姓名:魏亚楠(Wei Yanan)

  性别:女

  籍贯:解放军队

  生日:1981.6.12

  身高:1.62米

  体重:49公斤

  项目:马拉松

  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24分02秒

  个人主要成绩

  2000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冠军;

  2001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亚军;

  2002年汉城国际马拉松赛冠军,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冠军;

  2005年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冠军;

  2006年全国马拉松冠军赛冠军。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