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志愿者报名突破39万 港澳台及海外下月招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8日15:58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招募工作自2006年8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截至3月16日17时,赛会志愿者申请人总数已达391595人。其中北京地区八十所高等院校和十八个区县报名人数分别为186762人和81900人;京外30个省(区、市)报名总人数达122933人。

按照《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方案》,赛会志愿者将以在京高校大学生为主要工作力量,同时以在京社会志愿者、京外省(区、市)志愿者、港澳台及海外志愿者、残疾人志愿者等代表性群体作为重要补充。按计划,港澳台及海外赛会志愿者招募将于2007年3月下旬启动。

  又讯“奥运志愿者通用培训精品课程专家研讨会”昨天召开。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及国内外各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共8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后与会专家将针对培训精品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课件、文字教材及测试题库的编撰修订等展开紧张的工作。

  据了解,奥运志愿者通用培训精品课程目前共分为18门,每门课程2学时,包括奥林匹克运动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和残奥会志愿者、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志愿服务与奥运会志愿者、志愿者心理调适、志愿者团队建设、志愿者管理与激励、文明礼仪、绿色奥运、医疗急救、中国历史文化、北京历史文化、旅游在北京、跨文化交流、服务残疾人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沟通与宣传、安全风险与防范、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竞赛项目等。

  新年伊始,第一批6门课程的音像教材已经向部分志愿者来源单位发放。第二批6门课程音像教材的开发也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第三批音像教材的录制也正在按计划执行,将于2007年5月制作完毕。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