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百名奥运工程监督员上岗 总监督人数已超过三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8日16:10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近100名来自奥运工程建筑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参加培训,并获得了由市总工会颁发的“2008”工程安全群众监督员上岗证书。据悉,到本月底,将使“2008”工程建设工地上的安全群众监督员人数超过3000人。

  经过培训的监督员们在上岗后,将对周围工友们的安全肩负起责任。在施工过程中,监督员们将有权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情况和工人劳动保护情况提出改进意见,对事故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发现重大事故隐患并可能危及工人生命安全时,有权命令所有人员停止作业、撤离现场;有权监督施工现场落实建筑安全生产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劳动保护制度情况,对企业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阻挠或打击报复的行为,向上级工会或政府有关部门举报和投诉。

  据介绍,群众监督员是按每10人配备1人的比例,从参与“2008”工程的建筑企业中挑选的。目前,参与“2008”工程建设的人数已达32000人左右。按计划,到本月底,奥运工地上的群众监督员将不少于3200人,随着参建人数的增加,监督员的数量也将按10比1的比例相应增加。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