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厦门为国际奥委会回赠顾拜旦头像雕塑举行揭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8日20:3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厦门3月18日电(记者余瑛瑞)18日上午,厦门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回赠的现代奥林匹克创始人皮埃尔·德·顾拜旦头像雕塑举行了隆重的揭幕仪式。

  这尊落户在厦门体育中心的头像雕塑高155厘米,宽130厘米,由两名著名的中国艺术家王少军和吴国钧共同创作,曾在北京荣获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一等奖,自1995

  年以来一直收藏于瑞士国际奥委会博物馆。

  顾拜旦头像雕塑是国际奥委会为表达对厦门盛情的感谢和对厦门、对中国的良好祝愿回赠厦门的。

  2005年3月25日,由99尊雕塑组成的“永不止步”马拉松群雕在厦门环岛路亮相,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中国台北)先生为之赞叹不已,并把雕塑图片带到了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经过认真研究,决定从中选出两件进行收藏。由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先生亲自选定两件作品重新铸造后送达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作为奥林匹克博物馆的藏品。2006年4月25日在国际奥委会总部举行捐赠仪式,罗格和时任厦门市市长的张昌平共同为雕塑揭牌。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为顾拜旦头像雕塑揭幕仪式发来贺信说,雕像完美地展示了现代奥林匹克之父的形象,象征着奥林匹克运动与中国,特别是与厦门市的紧密联系。希望这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的雕像能在厦门市乃至更大的区域内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运动团结、友谊、进步、和谐、参与和梦想的核心精髓。

  揭幕仪式上,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以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和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的双重身份向厦门市表示祝贺。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