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上阵美化北京城 清洁城市服务鸟巢水立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9日10:29 北京娱乐信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在“微笑北京(微笑北京专题)——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周末美化环境行动”的第三个周末,首都各区县的上万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巷尾进行了清洁城市行动。朝阳区奥运村街道的志愿者还对奥运工地周边卫生进行了清洁,也是志愿者首次与正在施工中的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奥运场馆博客,奥运场馆新闻,奥运场馆说吧)进行了零距离的接触。

  五色清洁服务队正式成立

  在“迎奥运倒计时500天——‘绿色奥运 微笑北京 志愿朝阳’——朝阳区志愿者星期六美化环境万人行动”启动仪式上,以五环颜色为代表的五支朝阳区志愿服务队宣告成立,这五支队伍分别是“黑色”清除垃圾服务队、“蓝色”清洁护栏服务队、“红色”社区环境整治队、“绿色”绿化植树服务队、“黄色”楼宇环境美化队。

  红领巾引导大人爱护环境

  活动当天,百名系着鲜艳红领巾的少先队员在海淀区马连洼美廉美超市前,向过往的叔叔阿姨们发放引导市民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少开一天车、还北京蓝天”的“同心树”宣传卡。

  在现场,这些小志愿者们清扫道路、擦洗街边护栏,用实际行动劝阻大人们的不文明行为。一位带队老师说道:“很多成人看到孩子们主动劝阻他们的不文明行为,都感到十分羞愧,立即改正了自己的不良做法。这些‘小小文明监督员’在社区发挥了大作用。”与此同时,他们还向路人发放了奥林匹克知识宣传卡,以及奥运会志愿者报名手册等。

  志愿者倡议践行“人文奥运”

  在周末的活动中,志愿者代表向全社会发出了“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美化环境行动”的倡议,号召广大志愿者和首都市民“讲究文明、节约资源、爱护环境、装扮家园,为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好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文奥运’精神,使志愿精神成为社会时尚”。

  香河园街道的志愿者们进入社区收集废旧电池;首都机场街道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捡拾白色垃圾、擦洗垃圾桶的活动;六里屯街道的志愿者组织了“绿色奥运志愿者”签名行动;和平街街道的志愿者对公交车站站牌和过街天桥上的小广告进行了全面的清理。

  据统计,活动当天仅朝阳区就有42个街乡的近万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参与了绿化美化、环境整治活动。

  下一阶段,朝阳区还将陆续启动“环境宣传日”、“擦亮日”、“清洁日”、“植树日”、“献花日”等一系列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奥运、服务奥运。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