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李黎将任美田径领队 出战北京奥运夺金没定目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9日12:04 体总网

我来说两句

  美国田协日前宣布,前四川中长跑教练李黎将出任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美国男子田径队领队——中国人出任美国田径队领队,这在历史上史无前例。得知道此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在美国执教的李黎教练。

  李黎出生在中国,年轻时从事中长跑运动,1982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1983年至1985年担任四川省田径队中长跑教练。之后,李黎远赴美

  国求学并获得博士学位,于1998年加入美国国籍,现为亚利桑那大学田径队总教练,负责中长跑和越野跑项目。至今,李黎培养出了7名美国大学田径锦标赛个人项目冠军,其中包括两届奥运会奖牌得主、男子1500米跑全美纪录保持者拉加特。

  对于此次出任美国田径男队领队,李黎并不感到意外,“这个选拔过程已经进行了一年多,按照美国田协的规定,国家队教练员和领队的选拔必须要经过一系列资格审核,然后由相关专业人士进行提名、讨论,最后再进行投票选举。而我也在提名之内,所以还是有心理准备的。”据悉,美国田径协会近日也会把该决定上报美国奥委会,等待最后的批准。

  田径是美国的传统强项,在奥运上的金牌进账通常在10枚左右。所以肩负领队一职,李黎的肩上也承受着一定压力,“压力肯定是有的。作为体育大国,肯定希望能比得好,尽多地拿金牌,但美国田协并没有给我们下硬指标,没有说具体要拿几块金牌。”

  李黎前两年曾回国观摩了国内大奖赛,并参加了一些田径学术活动。近两年,中国田协也派出了几批运动员前往美国训练,去年年初,包括邢慧娜在内的9名中国选手曾跟随李黎训练。当时有传言说,中国田协有意聘请李黎回国担任教练,对此李黎进行了否认,“我们还没有考虑过这个事,而我近期也没有回国执教的打算,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尽力为中国田径做些事情。”

  目前,李黎对中国田径的未来还是十分看好,“我觉得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会取得更好的成绩,这点我十分相信。中国队目前的这种训练体系和理念要是能够获得一些改变和提高,还有潜力在更多项目上达到更高水平,甚至达到国际最高水平。中国田径人才还是有的,就是怎样和国际接轨。不过现在中国田径主管部门在这方面做得相当不错,比如你看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的成绩,我觉得他的训练方法就已和中国的传统训练方法有着革命性的改变,这种改变带来的成绩也是大家都能看得见的。”

  此外,美国田径协会还宣布,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布巴·桑顿和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珍妮特·博尔登被提名,分别出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男、女田径队的主教练,该提名一样有待批准。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