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环境会议:确保完成申奥承诺环保指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9日17:0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3月19日讯 北京“绿色奥运”的工作受到全世界瞩目。刘敬民执行副主席在日前召开的环境评审计划会上要求:北京市政府和奥组委的有关部门,要本着科学发展观的精神,落实胡锦涛主席视察奥运工地时的指示,确保完成申办奥运时承诺的各项环保指标。

  1994年,国际奥委会把环保列为奥运会继体育和文化之后的第三个支柱;1996年,在奥林匹克宪章中确定了国际奥委会的环境方针,成立了体育环境委员。国际奥委会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编写了《奥林匹克运动21世纪议程》,出版了《体育、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指导手册》,在推动奥运会的申办城市和举办城市的环境保护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就。

  北京在申办奥运会时提出了一个完整的城市环境保护的计划,国际奥委会认为北京是第一个以可持续发展的思想确定举办奥运会的城市。申奥成功后,北京市政府和奥组委一直围绕这个计划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几年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对北京的奥运环保工作给予了多方面的支持和关注,2005年和北京奥组委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重点在环境技术、环境政策、保护臭氧层、环保宣传和教育等方面进行合作。

  今年2月至7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顾问Paolo Revellino先生将对北京市和奥组委近6年来的环保工作进行全面的考察和评审。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