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创首都大学生志愿奥运文明示范区活动拉开序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19日18:0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3月19日讯 “微笑北京(微笑北京专题) 和谐先锋——创建首都大学生志愿奥运文明示范区”活动于上周六在北京站和王府井商业步行街等重点区域拉开序幕。来自首都十余所高校的3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以文艺演出、导游介绍、语言服务、交通引导、奥运宣讲等形式服务社会,宣传奥运,引领文明,创建首都大学生志愿奥运文明示范区。

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等领导视察了文明示范区的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北京站前的广场上,北京师范大学的同学们用精彩的文艺表演吸引了大量的旅客,也同时把文明礼仪和奥运知识传播给旅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同学们在公共汽车站引导乘客有序排队上车,并向乘客提供指路服务;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同学们在车站的出站口引导旅客有序出站向南来北往的旅客们发放奥运宣传品,同时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旅客们提供中医医术服务;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向旅客发放北京旅游宣传品,并用校园电视台的镜头记录下了旅客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感受。

  王府井大街上,中国人民大学的同学们载歌载舞,与观众进行互动,宣讲文明礼仪和奥运知识;北京化工大学的同学们配合商业街上“荷兰风情展”的宣传,维护周围群众有序观看展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用英文向外国游客介绍王府井大街上的百年老店和北京的风土人情;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的同学们向行人介绍健康常识,并提供健康咨询;中央美术学院的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画笔,为游客们记录下微笑的瞬间。

  据悉,文明示范区将以大学生为主体,更多的大学生将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多途径宣讲奥运知识,宣讲北京奥运会,宣讲文明礼仪,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