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波波夫看好中国游泳男儿 北京奥运男队能拿奖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0日09:13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索普都已退役,还有多少人记得亚历山大·波波夫?这位高大英俊的俄罗斯游泳宿将甫一出现在苏珊·奥尼尔游泳馆,便被嗅觉敏感的记者们捕捉到,短距离沙皇是游泳世界永远铭记的传奇。

  虽然游泳比赛将于25日起方才开赛,但波波夫以国际泳联官员身份早早来到墨尔本参加各项会议。

对于现任俄罗斯泳协副主席、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波波夫来说,开会成了家常便饭,但能到澳大利亚来重复这一烦琐的过程,波波夫却愉悦万分,“我真怀念这里的阳光,能回到这里真棒。知道吗,我至今还有澳大利亚的永久居住权,为了追随老师托里斯基,我曾在堪培拉常住了差不多有十年。除了俄罗斯,这里就是我的第二个家。”

  为了能给俄罗斯体育的复兴作出贡献,2005年波波夫毅然返回祖国,现在他与家人一同居住在莫斯科。“我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平时有机会我也会经常去泳池锻炼一下,差不多一周三次,不过最近工作比较忙,上一次下水差不多在4周前了。我是不是比以前懒惰多了?”和善的波波夫谈起自己的两个孩子更是一脸笑呵呵,“他们现在比同龄的我游得快多了,如果他俩一起游接力,输的肯定是我。我只希望他们能享受幸福的童年,至于将来,我不会把想法强加于他俩,一切取决于他们自己的选择。”

  与波波夫的话题,自然少不了17个月后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我一定会亲历这届奥运会,我那时会为国际泳联兼差。”至于对近期低迷的中国游泳队,波波夫更是投上了信任票:“我对中国游泳队印象太深刻了,尤其是女子选手,她们创造过很多世界纪录。至于北京奥运会,作为运动员的人都能明白,当你的祖国成为东道主时,你的成绩一定会超过平时,因为那种为祖国而战的激情为你注入了强大的动力,这在他国比赛完全不可能感受到。我敢说,明年的中国队会远比过去更强大,男队应该能赢得奖牌,更不要忘了你们的女队,她们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本报特派记者 沈雷

  (本报墨尔本3月19日专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