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奥委会关注青少年发展 计划办青少年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0日11:3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讯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当地时间周一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表示,国际奥委会目前正在考虑举办青少年奥运会。国际奥运会目前已经就此制订了相关的计划,青少年奥运会参赛选手的年龄将被限制在14岁至18岁,参赛选手规模将为3500人左右。

  国际奥委会计划在2010年举办首届青少年奥运会,举办城市待定。罗格透露自从2001年当选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后就已考虑这一计划。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在该次会议上将讨论青少年奥运会的问题,各国际单项体育协会对青少年奥运会的设想没有提出反对意见。罗格表示,举办青少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应当利用现有的场馆,而不需要新建设施。

  青少年奥运会有可能仿照欧洲青年奥林匹克节的模式,欧洲青年奥林匹克节自1991年起开始举办,罗格时任欧洲奥委会主席。欧洲青年奥林匹克节每隔两年分别举办一次,分为夏季奥林匹克节和冬季奥林匹克节。在欧洲青年奥林匹克节上,有一些奥运冠军曾参加过这一赛事。另外,比利时网球明星海宁也曾参加过这一项赛事。(钱塘潮)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