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2008北京奥运出力 稀有血型联盟有望进京献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0日11:4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19日下午,负责奥运期间采血供血工作的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通过本报联系上了陈景峰,表达了对燕赵稀有血型联盟“以血助奥运”倡议的欢迎和感谢,并诚挚地表示,如果联盟成员想去北京献血,血液中心可以提供帮助。

  体现了河北省精神文明

  “是陈景峰先生吗?我是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公关科的,我姓杨。

”19日16时50分,通过媒体记者,陈景峰接到了北京的电话。

  “我是。”有些紧张,陈景峰只简单地说了一句话。

  “我们血液中心负责奥运期间的采血供血工作。你们燕赵稀有血型联盟‘以血助奥运’的倡议很好,燕赵晚报向我们通报了这件事,我们觉得你们的想法很好。”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公关科负责人杨先生,一上来就对联盟的想法表示了肯定。

  “谢谢你们的肯定,”陈景峰笑了起来,开始热切地向杨先生介绍燕赵稀有血型联盟的情况。“我们联盟目前有76名正式成员,而我们能联系上的有200余人。”

  听到陈景峰的话,杨先生很兴奋:“为保障奥运期间的采血供血工作,我们血液中心的任务非常重,尤其在稀有的Rh阴性血上,希望社会各界的人员都来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也在不断地做工作,你们的倡议很及时,很有代表性。你们的愿望体现了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你们在以实际行动构建和谐社会出力。”

  北京血液中心尽力“开绿灯”

  一段寒暄过后,杨先生关心地问:“我想了解,你们若来北京献血,有哪些需要我们帮助的?”因不能异地调血,如果燕赵稀有血型联盟的成员想为奥运献血,就必须到北京去,因此杨先生才说出了上述一段话。

  杨先生接着说,为了表达对燕赵稀有血型联盟“以血助奥运”行动的支持,血液中心准备破例向挂靠该中心的民间团体“稀有血型爱心之家”打招呼,希望“稀有血型爱心之家”能邀请燕赵稀有血型联盟的成员去北京做客,并安排参观几处奥运场馆的活动。“到北京后,如果燕赵稀有血型联盟的成员要献血,那我们欢迎至极。”杨先生诚挚地说。

  异地献血车旅费谁负责?异地献血不好报销……这些问题,都盘旋在陈景峰心中,他对杨先生简单讲了一下,说道:“我会把您的好意转达给联盟的其他成员,我们要商量一下这个问题。”

  杨先生最后热情地说:“在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献血的问题上,燕赵稀有血型联盟如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给提出来,我们肯定会尽力帮忙。”

  燕赵稀有血型联盟正在协商

  长达12分钟的通话,让陈景峰离实现“以血助奥运”的距离又接近了一步。“我首先要感谢燕赵晚报给我们找了这样快捷的路径。”陈景峰说:“我会尽快把这件事通报给成员,最后再做决定。”

  经过本报连续三天的报道,知道燕赵稀有血型联盟和“以血助奥运”倡议的人越来越多。昨日陈景峰又接到十来个要加入联盟的读者的电话,为了把联盟的倡议做成实事,陈景峰这些天忙得不可开交,他说:“欢迎稀有血型者加入我们的联盟,人多力量大,让我们每个人都为北京奥运会这一祖国的盛事出把力吧。”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