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IBC技术代表维尔加斯盛赞08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0日17:4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3月20日讯 国际硬地滚球委员会(IBC)技术代表乔奎姆·维尔加斯先生于昨日抵达北京奥运大厦,在听取了硬地滚球竞赛主任任春晖就竞赛日程、场馆、场馆运行、残奥村、好运北京系列赛、器材、NTO及培训等所做的陈述报告后,与北京奥组委体育部、残奥会部、场馆管理部等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了会谈,并达成了相关协议。

  今天上午,维尔加斯先生代表国际硬地滚球委员会与北京奥组委就竞赛场馆、训练场馆、分项和奖牌小项、运动员配额、竞赛日程等一系列内容签署谅解备忘录。会后,维尔加斯先生在接受奥运官方网站采访时表示,对于目前的筹备工作非常满意。

  维尔加斯表示,他对目前硬地滚球比赛项目的筹备工作总体感觉非常满意。“北京奥组委的所有筹备工作人员都在很努力地工作,他们对于硬地滚球这个项目也非常感兴趣,也都期待着举办一次成功的残奥会,把硬地滚球这个项目比赛做的更好。”

  “不仅仅在某些方面满意,而是各个方面都很满意。在这次会谈中也碰到过一些问题,但是很快就得到了竞赛团队、相关部门的解决。” 维尔加斯说。

  维尔加斯认为,能够成功举办硬地滚球比赛的关键,在于对硬地滚球项目做更好的宣传。要举办一届好的残奥会,不仅仅是在“无障碍”方面做的好,还要让广大群众了解这项比赛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认同这个项目。

  “硬地滚球是很特殊的残奥项目,运动员也很特殊,他们都是脑瘫和严重躯体功能障碍或肢体残缺的运动员。”

  这项运动是脑瘫和严重躯体功能障碍或肢体残缺的运动员参加的比赛项目,这些人平时就很少有机会参加一些运动。硬地滚球项目非常需要头脑去思考的比赛,也有一定的竞技性,有个人比赛和团体比赛,是一个很有社会性的比赛项目。

  “对于这些运动员来说,他们平时没有很多的运动机会。他们能够参加比赛,不仅能够促进他们参与社会,而且还能够提升他们的自信心,这对于残疾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维尔加斯说。 (缪礼东)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