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将向40万多所中小学赠奥运知识挂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0日18:5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蒋效愚和孩子们一起观看奥运知识挂图
蒋效愚和孩子们一起观看奥运知识挂图

  官方网站3月20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奥组委和教育部在上海举行了奥运知识挂图首发式和奥运教育快车万里行启动仪式。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从今天开始,全国40万多所中小学将陆续收到“邦迪伴你学奥运——送奥运知识进校园”奥运知识挂图。

  奥运知识挂图分为中、小学两套,内容涵盖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理念、标识、比赛场馆等内容,以及古代奥林匹克运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和中国奥林匹克发展史等。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将提供挂图电子版,供免费下载。

  在首发式上,奥运教育快车万里行活动同时启动。此活动将在全国多个城市宣传奥运筹办工作,赠送奥运读物,展示当地奥林匹克教育成果。今天从上海出发后,途经各赛区城市、部分全国重点城市和边远地区,最后驶入北京。

  据了解,在全国4亿青少年中开展奥林匹克教育,传播奥林匹克知识和理想,是筹办北京奥运会的重要工作之一。为此,北京奥组委和教育部共同制定了《“北京2008”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根据计划安排,北京奥组委向全国中小学提供包括奥运知识读本、奥运知识挂图在内的奥林匹克教育课程资源。此前,北京奥组委向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全国部分中小学校赠送了110万册《北京奥运会中学生读本》和《北京奥运会小学生读本》。

  2006年8月9日,北京奥组委和上海强生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同启动“邦迪伴你学奥运——送奥运知识挂图进校园”活动,设计、印刷奥运知识挂图,赠送至全国中小学。其中,每套挂图中有十张为宣传奥运筹办工作和奥林匹克知识的内容,一张为强生邦迪宣传运动健康理念的内容。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出席仪式并讲话。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高洪、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静娴及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长宁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篮球运动员刘炜作为邦迪品牌形象代言人参加了仪式。会后,上海市中小学生展示了奥林匹克教育成果。(范帆 文并图)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