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郭跃提前拿到世乒赛入场券 剑指2008奥运会冠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1日07:35 舜网-济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昨晚,女乒“直通萨格勒布”终极选拔赛结束了前10轮的比赛。按照女队“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的规定,连续获得2007年两站公开赛冠军的运动员,只要选拔赛第一阶段获得前六名、第二阶段获得前八名就可以进入世乒赛大名单。

今年年初四站公开赛拿了其中三站女子单打冠军的郭跃,选拔赛第一阶段稳坐冠军之位,第二阶段目前进行了10轮仅输掉与王楠的一场比赛。昨晚比赛结束后,暂时名列第一的郭跃已提前获得了参加世乒赛的资格。

  郭跃变“成熟”

  继第一天五战全胜后,昨天郭跃仍有上佳表现,分别战胜饶静文、牛剑锋、曹臻和姚彦,只是与师姐王楠的对决以0:3告负。对这次失利,郭跃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自己2007年初的三站公开赛以及上次队内选拔赛都赢了王楠,所以这次对比赛的准备不是很充分。”郭跃还提到了自己的主管教练孔令辉,“比赛输掉后,孔指导跟我说了一些比赛应该注意的问题,我觉得主要是自己调整得不够。”

  郭跃在辽宁队的主管教练谷振江对记者透露了他的看法:“郭跃这次带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她成熟了很多,去年很长一段时间她思想转不过来弯,不过这次我觉得她变了很多,对她而言,去年的亚运会是一个转折点。”

  要拿2008奥运冠军

  昨晚比赛结束后,郭跃以九胜一负的成绩暂列榜首。虽然她的主管教练孔令辉一直要求她全力争冠,但面对媒体她总是很平静地说:“我的目标是前两名。”

  对此,谷振江表示:“郭跃对自己要求很高,表面上显不出来,其实她很有想法。她曾说2008年奥运冠军是她最想得到的。虽然有难度,但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我觉得她会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

  今天是女队“直通萨格勒布”第二阶段比赛的最后一天,虽然已经提前争拿取到世乒赛名额,但郭跃不会给队友“放水”,她说:“后面还有五场球,稍有疏忽就会被队友追上,所以我还是会立足于拼每一个对手。”(记者 阎珍珍)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