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王一梅从减肥开始 加练跑步进行魔鬼训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1日09: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来说两句

  女排国家队在漳州集训已经开始一周了,现在王一梅是大家公认最累的队员。因为体重超标,王一梅在集训的首要任务是减肥。穿减肥衣、加练跑步、控制饮食……构成了王一梅的魔鬼训练。

  “王一梅的体重现在是102.5公斤!她在辽宁队吃小灶,享受特殊待遇,去年我已经给她减到91.5公斤了,现在又上去了,必须给她立刻减肥!”陈忠和强制命令。

为了减肥,王一梅训练中穿上了特制的减肥衣------一件厚厚的黑色外套,用的是塑胶材料,一点也不透气。昨天训练快结束时,教练“恩准”她把减肥衣脱下来。记者发现,她里面两件衣服都湿透了。“穿这件衣服,比蒸桑拿还要难受啊。”王一梅可怜地说。等全队训练完放松的时候,王一梅还要加练40圈的匀速跑。每次她放慢脚步,旁边的教练和队员都要鼓励她,“大梅,加油!”“北京奥运,从减肥开始!”虽然脸上的表情很痛苦,但王一梅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

  王一梅的伙食和其他队员不同,营养师给她制定了单独的菜谱,既不影响她的营养供应,也不能让她摄入过多的脂肪。别人盘子里肉菜丰盛,而放到大梅盘子里的却多是蔬菜。大负荷训练的王一梅真是饿坏了,前两天她找助理教练要一包方便面解馋。助理教练心软准备给她,她说:“能不能在方面便里放两个鸡蛋?”“这孩子真不容易。”说起王一梅减肥,女排上上下下都很同情她。陈忠和虽然心痛,但是不得不下“杀手”,“谁让你在家不控制体重的,太胖了根本没法练。大梅,你什么时候跑到裤子可以自己掉下来了,就不用跑了……”

  这两天女排训练的气氛很轻松,昨天下午的训练中,陈忠和跟队员们一起打起了“篮球”。用排球当篮球打,而且投篮是往装排球的筐子里投。另外,前天中国女排宣布了周苏红当新队长,她却低调地表示:“我更愿意看到2008年时老队长冯坤回来,相信她和赵蕊蕊通过积极的治疗,能早日回到球队。”

  本报漳州专电 记者 杜娟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