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丽红再掌中国女垒“帅印” 2008实现奖牌突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1日09: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王丽红再掌帅印

  为了2008年奥运会,国内诸多运动队都前后脚地招募了大量外籍教练,由此在体育圈内形成了“洋务”之势。小球中心也不例外,请来了业内专家迈克尔执掌女足。然而,由于垒球在去年世锦赛仍然只夺得第四,多哈亚运会也未能闯过日本这一关,中心立即中止了这一“崇洋”之举。

究其原因,是中心担心迈克尔的一套执教风格,影响到垒球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的前途。

  王丽红自国家队退役后,第一次执教是在2005年,就任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然而当中国女垒2006年将教鞭交给迈克尔时,王丽红却意外辞职了。对于这一历史,王丽红昨天用了“巧合”来予以解释。她说,正好当时出现了很多问题,使得她不得不放下教鞭,但绝对不是如媒体所言“愤而辞职”。

  中西合璧打造女垒

  放弃洋帅,其实也是小球中心的无奈之举。一方面,中心确认迈克尔是个有才干的教练,但另一方面,又不能容忍他过于散漫的执教风格。王丽红对此解释说:“迈克尔的有些东西,在美国没有错,但在中国是不行的。”正因为如此,中心将迈克尔从主教练位置上请了下来,继续聘用他担任打击教练,主帅之位则给了再度出山的王丽红。

  这一组合,即是中心后来阐述的“中西合璧”。王丽红认为,迈克尔是个优秀的教练,他正确的东西,我们肯定支持,但错误的思路,也要坚决抵制。

  虽然王丽红已经在无意之间成为迈克尔的替代者,但从两人的合作来看,似乎不存在任何问题。昨天刚一抵达攀枝花垒球基地,两人很远就开始打招呼,大家走到一起时,甚至还“搂搂抱抱”,完全是老朋友重逢的场景。

  2008实现奖牌突破

  第二次执教国家队,王丽红已经对自己很有信心。

  她说,“我从开始担任教练工作,就是在国家队,自己的起点很高,相信自己可以胜任。”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目标,王丽红很坦然地透露说:“中心下达的任务,是实现奖牌的突破。”她笑着说:“至于奖牌的颜色,没有具体规定。”

  不过她也坦陈,中国队的问题还很多,并且时间已经很紧。要想真正实现这一目标,困难相当大。“既然我们现在已经看到了问题,应该就会很有希望。”她乐观地表示,“我相信,中国人可以办好自己的事情。”

  中国队要想完成上述任务,就必须在奥运会比赛中击败日本或者澳大利亚。本报攀枝花专电记者文乘武摄影雷远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