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淇:弘扬文化借势奥运 推动中国服装走向世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1日09:36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刘淇到北京时尚设计广场调查研究时强调,北京服装设计业要紧抓奥运机遇,实现中国服装设计与奥运同行,通过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中国服装走向世界,建设一流的服装高端产业园区。

  酒仙桥地区如今已发展成为本市十大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之一。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汇聚在这里,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不懈地浇灌着创意之“花”。刘淇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士祥,副市长陆昊来到时尚设计广场工作室,仔细察看了这里的工作环境和时尚设计广场规划、建设情况,并参观了设计师的作品。

  座谈会上,市领导还听取了中国纺织行业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和设计师代表的工作汇报,听取了他们对推动服装设计业发展的建议。

  刘淇充分肯定近几年本市服装设计业取得的成绩。他说,随着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不断加快,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服装的需求也不断增大。聚集和发展服装设计业符合市委、市政府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战略重点,符合北京的发展方向,有利于调整首都产业结构,打造自主品牌,提高国际竞争力,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文化需求。北京要聚集更多的创意人才,创新服装设计,大力发展服装的设计、研发、展示、展览等高端产业,建设创新型城市。

  刘淇要求,要集中精力,加快时尚设计广场的规划、建设,尽快形成聚集效应。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政策的引导作用,深入研究,制定措施,大力支持时尚设计广场建设。市工业促进局、朝阳区和北京电子控股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在时尚广场建设中,既要保护职工利益,稳定职工队伍,又要建设好各项基础设施,保证广场发展的需要。

  刘淇强调,要借奥运机遇,展示中国传统的优秀服装文化,展示中国绚丽多彩的服装文明,打造自主品牌。要充分发挥奥运筹办对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促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升级。要把传统文化融入现代服装设计理念,把具有民族特色的服装展示作为奥林匹克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服装设计展示中国的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中国服装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