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备战2008残奥会 盲人门球教练员培训班在京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1日10:1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3月21日讯 3月16日—19日, 2007年盲人门球教练员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吉林、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湖北、广东、云南等省市的15名教练员参加了培训。

  近期,国际盲人门球竞赛规则有多次修订,本次培训班针对国际规则的主要变动和中国盲人门球项目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并请有关教练员介绍了参加国际比赛的经验、教训以及世界盲人门球技、战术方面的新动向。教练员们还就训练方法、队员心理素质训练和临场指挥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间观摩了北京盲人门球队的训练。


  2008年北京残奥会日益临近,迫切需要加强对教练员队伍的建设,本次培训班及时就教练员关心并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和讨论,对于提高教练员的执教能力,提高盲人门球的训练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盲人门球是二战后兴起的专门为视力残疾人开展的一项运动,也是残奥会的比赛项目。比赛时,每队有3名上场队员,均需佩戴眼罩,使用带有响铃的球,一方用手投球力图将球滚入对方球门,而对方3名球员在防守区通过铃声辨别球的位置并阻挡球进入球门,然后进行攻防转换,进球多的一方获胜。

中国于1992年引入此项目。(缪礼东)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