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教育快车上海启动 蒋效愚看重奥运知识普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1日10:40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张华

  昨天下午,北京奥组委和教育部在上海举行奥运知识挂图首发式和奥运教育万里行启动仪式,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男篮队长刘炜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的启动,这标志着北京奥组委和教育部向全国中小学校赠送奥运知识挂图的工作正式启动,奥林匹克教育将得到进一步普及。

奥运知识挂图分中小学两套,内容突出了北京奥运会的总目标和筹办工作理念,涵盖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理念、标识、场馆等内容,以及古代奥林匹克运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和中国奥林匹克历史等知识。

  仪式的末尾,蒋效愚和刘炜共同启动了这一活动,随后,蒋效愚还在不经意间展现了他对篮球运动的高度关注:仪式结束后,蒋效愚参观了上海市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成果展示活动,此时一名女学生抱着篮球询问是否可以签名,蒋效愚接过篮球大笑:“你找我签会遗憾的呀,你应该找那边的刘炜,他可是球星”。在蒋效愚满足了女学生的签名要求后,记者插问说:“那您平时也关注篮球吗?”蒋效愚闻言很自信地说:“当然了,我以前就是体校篮球队的”。

  聊起篮球,蒋效愚饶有兴趣,他甚至透露说,他来上海之前刚看过了CBA总决赛第一场,“那场球八一打得不错,后面能反超过来,不错不错”。由于行程安排紧密,蒋效愚来不及详聊他的篮球观念,篮球或许只是他的一个爱好,在临走前,蒋效愚更看重的还是他所说的:“在4亿青少年中普及奥运知识,这在世界奥林匹克史上都是历史性的突破。”

  据悉,奥运教育快车万里行活动也同时启动。活动将在全国多个城市宣传奥运筹办工作,赠送奥运读物,展示当地奥林匹克教育成果。快车将从上海出发,途径赛区城市、部分边远地区和部分全国重点城市,最后在北京结束。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