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合力托起中国马术奥运梦 王朔等为华天筹款买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1日10:58 竞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连续推出了《华天与奥运会仅一马之隔》系列报道,17岁的中国骑手华天已是国际马联注册三星级骑手,而且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出现在奥运马术赛场上的中国人,他目前的最大困难是缺少奥运赛马,而国内又无符合条件的赛马,这一情况经本报报道后,得到了海内外华人的关注。

华天2006年参加在法国Pau举行的国际二星级马术三项赛。这匹赛马今年已15岁(相当于中年),没有能力和华天一起去夺取奥运会的入场券了,而华天必须在明年6月30日前和中国籍赛马一起获得奥运资格。这匹新赛马目前还是未知数
华天2006年参加在法国Pau举行的国际二星级马术三项赛。这匹赛马今年已15岁(相当于中年),没有能力和华天一起去夺取奥运会的入场券了,而华天必须在明年6月30日前和中国籍赛马一起获得奥运资格。这匹新赛马目前还是未知数

  昨天,华天的父亲华山分别接到来自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电话。两地华人都表示,愿意为中国骑手华天参加奥运会筹集经费。而华天的父亲华山也透露,目前华天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尽快购买在国际马联注册的三星级以上的马匹,马主是中国国籍。

  华山建议,给这匹通过大家筹集的资金购买的马命名为“为了祖国”。

  华天的唯一选择:从国外买三星级以上赛马 符合这种要求的马匹售价在10万到30万英镑之间

  华天的爸爸华山昨天向记者透露,华天已经决定今年6月从伊顿公学休学,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

“现在离奥运会只有1年半不到的时间,华天最大的敌人就是时间。他现在需要尽快选定国际四星级或达到奥运会水平的马匹,获得奥运会的资格后,再通过更多的比赛获取经验磨合马匹,从中挑选出一匹参赛马和一匹备用马。”

  那么,通过什么途径能使华天在最短时间里获得所需要的赛马呢?华山介绍说,目前华天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尽快购买在国际马联注册的三星级以上的马匹。现在,符合这种要求的马匹售价在10万英镑到30万英镑之间(约合150万到450万人民币)。

  “一个骑手参加奥运会一般需要4-6匹马备战,这笔钱是我们无法负担的。我们希望通过社会募捐的形式,筹集到这笔资金,并由中国马协全权处理。”华山解释说,奥运会马术比赛中,马匹要与骑手具有相同的国籍,所以要购买的马的马主需是中国国籍。在国外,马主一般是由有实力的个人或企业担任,并由他们为马匹命名。

  华山介绍说,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国际马联的规定,为马匹命名是给马主的特别荣誉。“我们觉得,华天参加奥运会是为了祖国。所以,如果能够通过大家筹集的资金购买到合适的马匹,建议给它命名为‘为了祖国’。所有参加募捐的人,都是这匹马的马主。”

  已经展开的行动

  国内马人发出捐款倡议书 包括作家王朔在内的近40人已签名表达了捐款意愿

   在国内马术俱乐部圈,本报的系列报道引起强烈反响。中国第一家马术俱乐部北京稻香湖马场的总经理王冀豫发表了题为《为了祖国》的倡议书,号召国内马人建立基金,为17岁的中国骑手华天捐款买马。他本人已经捐款1万元。华天的启蒙教练、北京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总经理哈达铁也表示,他将为华天备马参加奥运捐款至少1万元。

  “100多年了,中国的国旗从来没有在奥运马术赛场上升起过。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要让中国的骑手出现在奥运马术赛场上,就是要让中国的国旗在这片场地上升起来。”王冀豫说,“我建议设立一个由律师监管的民间捐助华天基金账号。为华天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提供必要的资金。这笔资金将接受所有捐款人的监督,并按照严格程序对华天参加奥运会不同阶段的要求提供支持。”

  昨天,在王冀豫贴出倡议书的“骏马汇网站”上,倡议书上已有近40人签名表示愿意捐款。签名的人中还有作家王朔。

  各方人士的反应

  中国马协秘书长成庆:为奥运马匹命名是企业参与奥运的好机会

  昨天,中国马协秘书长成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华天是代表中国出战2008年奥运会的希望,他以及其他马术项目内的一些国内骑手从技术上已经达到或接近参加奥运会的水平,而马匹则关系到中国骑手能否进入奥运会和在奥运会上能走多远。”

  成庆说:“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国际马联的规定,马主可以为自己的马命名,这一权利与奥运会的市场开发没有冲突。这也是企业参与奥运会的绝好机会。中国马协鼓励企业为中国马术运动提供赞助。”

  香港马术联合会副主席埃德温·麦克利:没有马主和赞助骑手不可能达到顶级水平

  香港马术联合会副主席埃德温·麦克利是华天的教练克雷顿的马主,拥有世界马术三项赛个人银牌马匹Ben Along Time和英国国家级马术三项赛公开赛冠军马匹Nullabor。昨天,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在埃德温·麦克利的印象里,华天当时是香港的小明星骑手,“我很高兴地说,在他还不到10岁时我就看出他的出众天赋。实际上,我还借给过他我的退役赛马,用于他早期的马术比赛,他始终做得非常好。”埃德温·麦克利说,“随后,我鼓励他的父母在暑假时送他到弗雷德里克斯夫妇那里去,他在那里表现出了过人的马术三项赛天分。”

  对于华天非常有可能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一事,埃德温·麦克利认为,能有一位像华天这样的天赋骑手参加2008年奥运会,这对中国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更何况比赛是在中国举行。华天在比赛中的表现以及他的为人,让他颇受英国和法国马术界和媒体的欢迎。“他可以说是一位中国出色的大使。他在奥运会中参赛会更加强和促进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以及中国在世界体育界中的形象。”

  作为一位马术三项赛马主,埃德温·麦克利表示,首先是成就感,因为骑手骑着他的马达到了一个他自己不可能达到的水平。而且自己也愿意协助一名骑手达到其职业生涯的顶峰,因为没有马主和赞助费用,骑手绝不可能达到顶级水平,他们也会非常感激马主。

  马术三项赛的马主们被赛事组织者视为极其重要的贵宾,会得到特别的招待,尤其是一些盛大赛事,马主们可以获得进入马房及比赛对外禁区的特权,马主之间也因马而相互结识,并建立了友谊。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