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奥委会官网承建"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官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1日20:5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3月21日在北京举行,“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宣布,“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官方网站总网(www.goodluckbeijing.com.cn)正式开通。

  杨树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建设“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官方网站的总网和各分项赛事官方网站,是“为了便于媒体和公众更好地了解‘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的筹备情况”,他说,大家可以通过该网站及时全面地了解各类信息。

  “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官方网站总网包括中英双语,将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全面、及时、准确、全程报道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与此同时,所有42项单项赛事都将照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及单项赛事组委会的要求建设独立的官方网站,也包括中英双语,都享有自己的独立国际域名。除赛马外,将于今年8月前举办的11项单项比赛的官方网站已经全部开通。“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官方网站总网与各项赛事官方网站互相结合,总网是各项赛事官方网站的汇总,通过赛事分项导航可直接访问单项赛事官方网站,各单项赛事官方网站的所有信息在总网上都可以查询到。

  “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网站总网及各单项赛事官方网站由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www.olympic.cn)承建和运营。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于2003年11月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的支持下正式成立,是中国奥委会乃至中国体育面向世界的互联网窗口,也是中国体育最权威和具影响的的新媒体传播平台。

  按照国际奥委会要求和北京的申办承诺,在举办奥运会(残奥会)前,在赛时正式使用的各场馆都要举办一系列赛事, 2007年7月-2008年6月将陆续举办42项赛事,这些赛事统称为“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包括了28个夏季奥运会体育项目和2个夏季残奥会项目,这些赛事将全部使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比赛场地和训练场地,这将为北京奥运会组织工作提供一次难得的实战演练的机会,对场馆设施、技术系统、计划方案、运行规范和保障能力等进行测试和检验,前期规划的运行政策、工作流程和技术系统要在实践中接受检验,参与奥运会组织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提高。

  根据赛事工作安排,2007年将举办26项“好运北京”赛事,其中的23项在北京举办,另外3项分别在香港、青岛、沈阳和秦皇岛举办。2008年将举办另外14项赛事。 据杨树安介绍,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将使用比赛场馆34个,其中北京30个,46个训练场馆。此外,预计将有一万余名运动员、约400名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官员、700多名国际技术官员和近1500名国内技术官员参加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

  杨树安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奥组委将通过参与“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的组织工作,实现赛前测试的目的。

  “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总网,除了关于“好运北京”的基本介绍外,将重点推出“新闻中心、赛事中心、服务中心、资料中心”四大内容板块,“成绩公告、报名注册、北京奥运、加油北京”等赛事服务板块以及与网民互动的板块。其中,新闻中心将集中发布所有赛事的图文、视频内容,赛事中心则整合了全部42项赛事的信息和网站导航,服务中心包含“北京地图、签约酒店、京城美食、旅游名胜、观赛礼仪、气象信息、票务信息”等公共信息,资料中心囊括了“项目介绍、单项协会、历史成绩、奥运资料、运动员数据库”等栏目,力图让公众能够最全面的了解到赛事相关的方方面面。“北京奥运、加油北京”则立足于与北京奥运和广大网民形成互动,方便公众更多的参与和体验“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拥有近百人的资深图文、视频采编、记者及体育评论员队伍,多次采访过奥运会、冬奥会、亚运会、足球世界杯等各种重大赛事活动,负责建设、运营中国所有100个正式开展的奥运会和非奥项目协会的官方网站,以及国内各项顶级联赛官方网站,包括:中国足球协会官方网站、中国排球协会官方网站、中国乒乓球协会官方网站、中国田径协会官方网站、乒乓球超级联赛官方网站、国象联赛官方网站等。

  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负责建设、运营集合了刘翔、田亮、郎平、申雪/赵宏博、桑兰、张丹/张昊、张国政、石智勇、王磊等众多一流体育明星个人官方网站的“冠军俱乐部”。“冠军俱乐部”是由明星网站、宽频娱乐、社区活动、网友互动、博客构成的中国最大最具影响的体育明星网络平台,并且汇聚了数千名中国优秀运动员的详细资料。

  据报道,2006年10月,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与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搜狐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2.5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与搜狐强强联手,打造中国最强大的奥运及体育矩阵,共同为用户提供全新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和体验。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